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精神燥狂症候群





網上圖片

有人說過;[把工作的不愉快情緒帶回家裡是最惡質性和最不智的行為,是為忌諱的。]
一直以來都緊記著并盡力而為,知易行難,近日來於不知不覺間也染上這惡質性風氣。差不多加班了整個月,星期六/日都全日硬拼,同事們都同感疲憊不堪,但文件都好像做之不完,情緒開始不穩了,怨氣漸濃,易怒易噪,渴睡,火氣急冒,有點兒狂噪而對家人和下屬無意間發生幾回動怒。之後又馬上感到後悔莫名地立刻作出誠懇道歉,事後回想起來一整個惡性循環,偶爾對鏡自盼教人有點惘然,真像是神智不清的[神經燥狂症病患者]表現。
別輕視此例,新聞報導過在美國加洲發生真實個案:一個巴士司機負責把20名精神病者送到另一精神病醫院,不知何故,他卻開小差把巴士開往海灘參觀夏日演唱會,散會後始驚覺巴士上的精神病患病人已不知所踪!闖來大禍了,於是乎想出一法,把巴士駛近路旁巴士站宣稱是某慈善機構免費接送的,觀眾可免費上車乘坐回市區,隨即把巴士直駛抵另一間精神病院內,并向來接收病人的醫護工作人員聲稱車內的[病人]是一級危險性的精神病患者,請小心防範呀!
奇怪的是該事件三天之後才被識破,幾經查證才真情確實,難為了該群在海灘上車以為可搭免費車的觀眾,[一級精神病患者]。
人們為日常繁重工作壓迫得透不過氣來,總可能有點兒神經質的失常舉動,精神病學專家指出,對心理病應該有嚴格的判斷基準,不過從上述事件看來,其發展下來情況是否一定有此需要弄虛作假,[把一整車正常市民當作精神病人呢],事情看來好像是有點黑白分明呀,當開始質疑時,是否有必要味如嚼蜡,半噪狂,地為生活而虛耗生命時,自己也感到多少也有點神經病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