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斯里蘭卡--------鍚蘭

 


斯里蘭卡原名錫蘭,位於赤道以北700公里,是西元前6世紀時,由印度來的亞利安王子比智雅王所建立的國家。. 國土最北端與印度距離僅40多公里,因此由南印度來的入侵者不斷,比智雅王成立的辛哈里王朝之首都幾經變遷,至1480年遷都坎笛才安定下來。. 從西元4世紀開始,此地即為東西貿易站,十分繁榮,正因為地理位置重要,在交通要道上,而引起各國覬覦,外國勢力 ...
  相信大家都聽過錫蘭和嘗過錫蘭紅茶茶香之味了,不錯,所有著名的茶山及茶廠都在這兒了。那裡,有過亞洲最古老、也曾經是最好的高爾夫球場,一個充滿多個世遺景觀的美麗城市。就說NuwaraEliya市中心的粉紅色郵局吧,斯里蘭卡最古老的郵局之一,一八九四年英國殖民期間,英國人蓋了這棟郵局,殖民地英國風的紅磚建築與鐘樓,日落之際,也剛好滿天是粉紅晚霞,一片深淺紅,夢幻童話的感覺,馬上捕捉了此時此刻大自然與歷史遺跡相結合的良辰美景。參觀並且購買了斯里蘭卡當地多個著名世遺景點和代表性的建築物景緻的紀念封名信片,即時寄出至親友們,別忘了也給自己寄出。這間古老郵局,為萬千旅客們繼續這個歷史使命。 斯里蘭卡第二大城康提,早晨的湖景平靜而美麗,偶然還會見到湖邊、樹上的小動物,令人驚喜不已。沿湖走來,不妨貪婪地吸着山區間舒適乾淨的空氣。佛牙寺幾乎是所有遊客必去的地點。參觀者服裝避免穿着無袖、短裙、短褲、破洞牛仔褲等。譽各各佛牙寺建造於一五九五年,到現在已超過四百年歷史;寺內的建築華麗且富有古風,單是階梯就已經雕刻得美輪美奐,壁畫更是內容豐富。[[網絡圖文]]




                                       首都科倫坡

古老這間古老郵局.







                                     







                                                                                



此外,科伦坡还是斯里兰卡的文化中心,市内的两座大学分别建于1959年及1967年 。城中名胜众多。费南多大街上的科伦坡博物馆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博物馆,建于1877年,珍藏有国家各个时期的历史文物。维哈拉马哈德公园和德希瓦拉热带动物园是著名的植物、动物观赏地;国际会议大厦是一座洁白的八角形建筑物,独具特色。东面6千米的科特原是科特王国首都。

科伦坡地处海滨,气候宜人,高温而无酷暑。市内的街道上到处栽有被称为国树的铁木树和国花的睡莲,但更多的是直接耸云霄的椰子树。还有许多奇特的树,如"雨树",它是一种傍晚树叶吸收水分,直到太阳东升后,叶子伸展,水就像雨滴似地洒给树下的植物。这里还是乌鸦(斯里兰卡人称为"神鸟")的天堂,在市内空中盘旋,遮天蔽日,叫声震耳欲聋。


斯里蘭卡 天空之城

其中又以獅子岩最知名,矗立於高達200公尺花崗岩之上的空中之城, 獅子岩

             歷史超過2000年的島國斯里蘭卡,仍保有舊時王城的遺址,










 

 

                            還被國際考古界譽為世界第8大奇蹟。

 斯里蘭卡 傳統的海釣

又想到海裡捕魚於是便想出了這樣一個踩著高蹺捕魚的辦法。

每次捕魚時就游泳到木桿附近,再爬上木竿垂釣。這樣獨特的技法代代相傳,直到現今。

 


                   高蹺垂釣,每枝竹竿都是家族世代
財產

   








立釣(stilt fishing) 即漁民們或坐或站在插入海中的木桿上垂釣。

    通常立釣的木桿下方每隔一小段距離,就綁上橫桿以利踩蹬。

    由於狀似踩高蹺,也有人將立釣漁夫稱為高蹺漁夫。

 

        相傳,高蹺漁夫的祖先當初是因窮得買不起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