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星期三

稻城”與“亞丁

>亞丁天堂與地獄 “稻城”與“亞丁”是兩個分不開的地名,以致很多人以為“稻城亞丁”是同一個地方。其實稻城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下屬的一個縣,亞丁則是稻城縣裡面的一個風景區。 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這種比喻來形容亞丁風景區最適合不過了,這裡確實很美,這種美一定要自己親身去體驗過才能感受到的。喜歡徒步四川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南部与云南省香格里拉毗邻,东南连泸沽湖和丽江。地理坐标为东经99度58分-100度28分,北纬28度11分-28度34分,总面积1457.5平方千米,截至2016年10月已开发面积为32.44平方千米。四川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面积560平方千米,有维管束植物1126种、脊椎动物291种。海拔在5000米以上的山峰10余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山峰30余座,高山古冰川湖泊62个。[[網絡圖文]]


四川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目的主要是保护其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复杂多样的生物基因,罕见的自然景观及其赖以存在的极高山自然生态系统,自然资源保护是保护区的主要功能。


稻城亚丁!终于等到你!


四川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属横断山脉,沙鲁里山系,南部与云南省香格里拉毗邻,东南连泸沽湖和丽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