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重慶-------石寶寨


石寶寨位於重慶市忠縣石寶鎮長江北岸邊,距忠縣縣城45千米。此處臨江有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屬丹霞地貌相傳此石為女媧補天所遺的一尊五彩石,故稱「石寶」,因形如玉印,又名「玉印山」。明朝末年,譚宏暴動,自稱武陵王,佔山為寨,石寶寨因此得名。 乾隆初年,藉助架於石壁上的鐵索在山頂修建了一座寺廟,嘉慶年間依山取勢修建九層樓閣,1956年又加以修建改為12層。石寶寨塔樓倚玉印山修建,整個建築由寨門、寨身、閣樓組成,共12層,高56米,全系木質結構。

                                           

                                                                               




























说起重庆,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让我们把时间回溯到2017年的那个夏天,Gai和Bridge用一声声的“勒是雾都~”,将人们对山城重庆的记忆唤醒。 这座弥漫着麻辣鲜香的城市,有着众多高低落差巨大的建筑、钻楼的轻轨以及数不胜数的立交桥与跨江大桥,堪称奇幻。

                                                                                            


南望长江,北眺嘉陵江,东瞰渝中,西顾浮图关。鹅岭公园内的瞰胜楼是这里的人气景点——这座7层塔式建筑,每一层都设有全景环绕的观景台。登上塔顶,能够完整地看到嘉陵江的河湾,景色也更为壮观。 老重庆的江湖 交通茶馆是重庆保留最完好的老茶馆,深谙“大隐隐于市”的哲理——这里的门脸非常不起眼,藏在街道旁的阶梯底下,由狭长的走廊进入,内部却别有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