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冬天的白色泰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冬天的白色泰山: [[網絡圖文]] “寒堆泰岳千层雪,清绕方山十里松”。冬天的泰山,别有一番韵味。雪花飘零里,泰山银装素裹,白色的雪、黑色的劲松,跌宕起伏的山势,宛如天地间一幅浓墨泼就的山水画,带大家走进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 泰山的歷史文化底蘊 孔子也將泰山尊為民間驅鬼避邪祈福之地,泰山至今以有五千...

江山如此多嬌-------冬天的白色泰山

[[網絡圖文]]

“寒堆泰岳千层雪,清绕方山十里松”。冬天的泰山,别有一番韵味。雪花飘零里,泰山银装素裹,白色的雪、黑色的劲松,跌宕起伏的山势,宛如天地间一幅浓墨泼就的山水画,带大家走进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




泰山的歷史文化底蘊

孔子也將泰山尊為民間驅鬼避邪祈福之地,泰山至今以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底蘊,歷代帝王及文人墨客都曾在泰山留下眾多古蹟和詩文華章,泰山不僅擁有獨特的封禪文化,泰山還有非常多的歷史是可以,如秦刻石、經石峪、唐摩崖等,除此之外,李白杜甫、漢柏、司馬遷等著名詩人都曾寫過關於泰山的詩詞。
                             




泰山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在冬季都變成了巨大的冰川,山間溪流也會變成一條條蜿蜒曲折的白色鏈條,在冬季前往泰山不僅可以看到日出霧凇雲海,還可以盡賞天下第一山的奇景,雪後的泰山,有很多人會為了早期看日出入駐山頂的賓館,畢竟泰山的雲海日出是最不能錯過的美景。

泰山獨特的自然風光

每年泰山都吸引了無數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欣賞泰山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共同分享泰山的美景,在冬季的早晨爬泰山不僅可以看到古蹟和日出,還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冰川霧凇,冬季登泰山不受雲霧的影響,在風雪過後 直達山頂海拔1500多米的位置,就可以看到泰山上的冰川霧凇。

                                                  


每年慕名前来泰山旅游的人有很多,泰山的自然景观雄伟高大还有很多的人文景观可以参观,泰山的主峰海拔高达1545米,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向往的发展之地,泰山具有“拔地通天”之势,又有“擎天捧日”之姿,很多人来泰山都希望可以看到三大景观,大家知道是哪三大景观吗?不过很少有人将这三大景观全部观赏到。

                                     

第二大景观是夕阳,日出很美丽泰山的日落也非常的不错,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朵朵残云如峰似峦,满天的霞光似火一般在燃烧,很是壮观。有时候还可以看看到一条金色的带子闪闪发光,这被称之为黄河金带,也是泰山的一大奇观,很少有人可以看到,泰山的日落霞光色彩瑰丽动人。

第三大奇景就是冬天里的雾凇,这个景观想要看到的话只有是在冬天的时候,有季节的要求,冬天的泰山朔风冽冽,寒气逼人,水汽遇到冷空气会冻结,在树上层层重叠,便形成茸毛状蓬松的冰粒隆冬雾凇层,很是好看。

 
l
泰山 人们常常冷落泰山的冬季,其实冬天的泰山别有韵致


冬天的泰山风景图片冬季来泰山玩什么

 

 



自古以來一直都這泰山歸來不看岳的說法,這句話也說明的泰山的雄偉,泰山有三大奇觀,這三大奇觀分別是日出、霧凇和雲海,而現在也是登泰山的好實際,冬天的泰山大氣滂沱,極具別樣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