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

古老王國-------不丹

不丹王國宗喀語འབྲུག་ཡུལ་威利druk yul藏文འབྲུག་ཡུལ་藏語拼音Zhugyü威利vBrug-yul),通稱不丹,清朝史籍稱布魯克巴,是位於中國印度之間喜馬拉雅山脈東段南坡的一個南亞內陸國。不丹西接印度的錫金邦,與尼泊爾相隔,南部與印度的西孟加拉邦阿薩姆邦接壤。不丹的首都及最大城市為辛布。在宗喀語中,不丹被稱為「主克域」,意為之地。「不丹」一名來自梵語भोट-अन्त」(IAST轉寫Bhoṭa-anta)一詞的轉寫,意思是「吐蕃的邊陲」,暗示不丹是位於西藏文化能夠傳遞的最南端。不丹人來源於古代西藏人,跟藏族同源的門巴族是現在最接近不丹族的民族。
                                                                                 
虎穴寺
 



乾酪和辣椒是不丹最常見的食材之一





廷布  --不丹王國的首都。

廷布 Thimphu

位於不丹西部,喜馬拉雅山脈中高處於2,400米的盆地之中,瀕臨旺河河谷;人口69,000人(2005年末)。於1955年定為不丹首都,1962年正式成為不丹首都。廷布市最早建於13世紀,是不丹宗教之父帕角•達岡•斯普戈Phajo Drugom Shipgo喇嘛修建的小寺廟,它原有的大部分建築物毀於火災和地震,後經多次重建,才有了迅速的發展。自1955年以來,廷布一直是不丹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和宗教中心,不丹的王宮、議會、法院、陸軍、警員總部、中央寺院、政府首腦機關等均坐落於此。近年旅遊業開放,外國文明滲入,最熱鬧的是當地的週日市集,每個星期天聚集了大批人潮。在此不但販賣有日常生活用品,同時還有古書、古董等民俗藝品,總是吸引了不少觀光客的眼光及











英王子訪問







不丹婦人









札西丘宗 Tashichho Dzong
扎西秋宗意為「輝煌的宗教古堡」是不丹最大的宗堡,海拔約2200公尺,是13世紀建最古老的喇嘛廟,始建於西元1641年,在其庭院裡,約有百餘間房屋,包括不丹國王辦公室、國家議會堂及國家最大的寺院都在這裡,是不丹宗教、政治最高權力指揮中心,亦是國師和主要僧團夏天的居住的地方。現在是第70任國師吉美法王夏季居住地。

國家紀念碑



唐卡藝術學校Painting School

西姆托卡宗Simtokha Dzong

不丹語名Sangak Zabdhon Phodrang,意思是意義深遠的秘密咒語宮殿,是一個小的宗堡。於1629年由Zhabdrung Ngawang Namgyal下令修建,作為當時宗教和行政中心,是不丹第一座宗堡類建築,也是一處重要歷史最悠久遺跡。整座建築只有一個南門可以進出,最低一層外面覆蓋祈禱用的轉經輪,還有300塊描繪聖徒和哲學家的石板雕刻。主要建築中都掛有的釋迦牟尼大型圖像,兩面是八菩薩的畫像。

是不丹最古老的Dzong之一,是不丹國父夏宗法王於1629年所建,差不多四百年歷史,現在是不丹的語言及文化學院。

















完畢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