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英德西部峰巒山脈之旅

参观有“岭南第一洞天”之称的寶晶宫。走進溶洞,里面高大宽阔、雄偉壯觀,石笋、石柱林立、石花、鐘乳石千姿百态;洞内有一百多个石景,形态逼真、惟妙惟肖;有的象花鸟虫鱼、有的象飞禽走兽、有的象天池飞瀑、还有的象神仙佛祖……千奇百怪、形象万千,整个洞穴如同宫殿般的美丽寶晶宮溶洞輝煌氣派,面積三萬多平方米,踞廣東溶洞之最;以其雄、奇、壯而著稱,有“嶺南第一洞天”的美譽。洞內一百多個石景形
態逼真、惟妙惟肖、世間罕有、歎為觀止。寶晶宮溶洞不僅可欣賞奇景




位於英德西部[岭南第一洞]


旅遊客排隊進入參觀

由地下水所形成之巨石

由地壳轉變成奇異形象

看到中心突出的可像[蘑菇]

更像


火山燒

美麗倒影

嘖嘖稱奇




位于市区西南 60 多公里的九龙、黄花两镇之间。 为岩溶地貌景观和自然村落相结合的峰林峰丛地貌风光。 为岩溶地貌景观和自然村落相结合的峰林峰丛地貌风光。 其地质结构和桂林大致相似,形成于 2 亿多年前,均属峰林、峰丛地貌。 其地质结构和桂林大致相似,形成于 2 亿多年前,均属峰林、峰丛地貌。 广东省内游程最长、景点最多的峰林走廊,也是英石之奇、之丽、之秀的恢宏展示,被誉为 “ 南天第一峰林风光 ” 。 广东省内游程最长、景点最多的峰林走廊,也是英石之奇、之丽、之秀的恢宏展示,被誉为 “ 南天第一峰林风光 ” 。
位于英西南地区,穿越九龙、明迳、岩背三镇,连绵 20 多公里。 位于英西南地区,穿越九龙、明迳、岩背三镇,连绵 20 多公里。 北京大学地理系教授陈传康考察后大为赞赏,认为是广东目前已发现的最长峰林走廊,并欣然命名 “ 南天第一峰林风光 ” 。 北京大学地理系教授陈传康考察后大为赞赏,认为是广东目前已发现的最长峰林走廊,并欣然命名 “ 南天第一峰林风光 ” 。 英西峰林有胜似桂林的奇峰异石,有如诗似画清澈透明的潺潺小溪,有景色独特河水穿洞而过的穿天崖,有规模宏大、景色壮观、面积为宝晶宫好几倍的阳岩洞, 1000 多座山峰呈线型排布,形态不一,错落有致。 英西峰林有胜似桂林的奇峰异石,有如诗似画清澈透明的潺潺小溪,有景色独特河水穿洞而过的穿天崖,有规模宏大、景色壮观、面积为宝晶宫好几倍的阳岩洞, 1000 多座山峰呈线型排布,形态不一,错落有致。 变幻无穷的云海、雾景、竹林、农舍星罗其布点缀其间,浓郁乡土气息的田园风光,置身其间,大有在蓝天、青山、碧水间回归大自然的神韵。 变幻无穷的云海、雾景、竹林、农舍星罗其布点缀其间,浓郁乡土气息的田园风光,置身其间,大有在蓝天、青山、碧水间回归大自然的神韵。 风光绮丽、景致醉人,除迷倒中外游客外,也成为摄影爱好者猎影之地。 风光绮丽、景致醉人,除迷倒中外游客外,也成为摄影爱好者猎影之地。 英西峰林走廊是英石之奇、之丽、之秀的恢宏展示,它与简朴的村庄、纯朴的民风融为一体,充满着浓郁的田园气息。 英西峰林走廊是英石之奇、之丽、之秀的恢宏展示,它与简朴的村庄、纯朴的民风融为一体,充满着浓郁的田园气息。

[網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