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氹仔中央公園

 
氹仔中央公園


面積達 24,288平方米的公園位置於市內中心區,綠化面積為12,866平方米,植物品種多樣,超過40個種類。公園綠化最大特色是位於公園兩端的土丘上種植了數十株的紅楓樹,未來或許能夠成為澳門市民欣賞紅葉的賞楓園,四周被高樓大廈所包圍,儼如石屎森林中的一片樂土,建築經年,費用不菲園內設有多項大眾設施,包括游泳池、兒童遊戲設施、健身設施、玻璃頂涼亭,其內皆設有休閒長椅及可下棋的野餐桌椅、卵石徑竹林、小型足球及籃球自由波地各一個等等,讓市民各取所需;而文化局管轄的圖書館對外開放。
位於成都街及哥英布拉街園區的兩側皆設置了以金屬圍欄獨立圍封的遛狗區。
公園設施是充滿現代化的設計,早晨一群群市民集體早操,跑步,游泳,或許到圖書館閱報,看書,自修等等,假日帶同小孩子遊樂在遊樂場上,歡樂氣氛令公園倍增熱鬧。
這公園實際為市民帶來了不少生活享用和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