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

瑯勃拉邦-----老撾一個古老的城市

最早是一個老聽族聚居地。 698年,被老族王子昆盧征服成立了一個泰族小王國勐蘇瓦,是寮國瑯勃拉邦前身。 琅勃拉邦(寮語:ເມືອງຫຼວງພະບາງ)又譯隆勃拉邦、龍帕邦、琅勃拉邦或鑾佛邦,是寮國上寮重鎮,琅勃拉邦省省會。琅勃拉邦位於上寮湄公河畔南堪河口。 瑯勃拉邦這座古色古香的小山城,作為老撾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擁有神奇的文化底蘊,大量有保存價值的古老建築物使得瑯勃拉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歷史遺產名錄。本次行程將帶你花一天的時間去探索這些著名的景點,上午帶你穿梭於各大寺廟之間,包括瑯勃拉邦最宏偉的寺院香通寺,供奉著綠寶石鑄成的佛像的邁佛寺,還有藏有許多國家級珍貴文物的王宮博物館。下午再爬上普西山欣賞古城的日落,在山頂的平台上,俯瞰古城的全景。入夜時分,再前往夜市閒逛,這裡無疑是瑯勃拉邦最熱鬧的集市,許多商販們在此搭棚擺攤,兜售當地的工藝品、服裝等,且價格便宜,在討價還價購買了一些紀念品之後,別忘了在街邊的餐廳坐一坐,喝一杯啤酒。 香通寺被認為是典型老撾藝術和工藝的代表,鍍金雕花木門描繪佛陀的一生的場景。外壁上描繪老撾的傳說和用馬賽克裝飾的生命之樹。 在1880年代,該寺加入大藏經庫,然後在1961加入鼓樓。 越南萊州的白泰土酋刁文持也曾在此地學習。 感受老撾悠久的歷史和濃厚的宗教氛圍,[網絡資料]








琅勃拉邦清晨布施体验





香通寺被認為是典型老撾藝術和工藝的代表,鍍金雕花木門描繪佛陀的一生的場景。外壁上描繪老撾的傳說和用馬賽克裝飾的生命之樹。


琅勃拉邦清晨布施体验

老挝传统的祈福拴线仪式


琅勃拉邦清晨布施体验


表达对友谊的美好祝愿

純金浮雕


老挝传统的祈福拴线仪式,表达对友谊的美好祝愿

感受延续千年的佛教传统


                                            寺廟的前廊裝飾華麗的柱子和奢侈的純金浮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