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黃河發源地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黃河發源地: 黃河 源頭位於青海巴顏喀拉山的雅拉達澤峰,巴顏喀拉山北麓的 瑪曲 、 約古宗列曲 是黃河的正源。黃河依次穿越 青藏高原 、 黃土高原 、 內蒙古高原 、 華北平原 ,蜿蜒東流,在山東省東營市墾利縣注入渤海(萊州灣) 。 黄河北源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支脉查哈西拉山南麓...

江山如此多嬌------黃河發源地

黃河

源頭位於青海巴顏喀拉山的雅拉達澤峰,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瑪曲約古宗列曲是黃河的正源。黃河依次穿越青藏高原黃土高原內蒙古高原華北平原,蜿蜒東流,在山東省東營市墾利縣注入渤海(萊州灣)
黄河北源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支脉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支脉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发源于星宿海西的约古宗列曲。呈“几”字形,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自治区),最后流入渤海。


对于黄河,相信大家肯定是不会陌生了,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千百年来,黄河水哺育着沿岸的各族儿女,所以,黄河也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存在许多的神秘色彩。




                                                                               


                                                                                   











完畢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廣西德天瀑布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廣西德天瀑布: 德天-板約跨國瀑布 , 位於 中國 廣西 崇左市 大新縣 碩龍鎮 德天村,中國與 越南 邊境,是中國 國家5A級旅遊景區 。 德天瀑布 越南語稱作「Thác Đức Thiên」位於中越兩國之間, 板約瀑布 在越南一側,越南語稱作「Bản Giốc & Đức Thi...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帕米爾高原之瓦罕走廊。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帕米爾高原之瓦罕走廊。:   帕米爾高原 位於塔吉克的山脈 簡介 說明 帕米爾高原,古稱蔥嶺,是古代中國和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絲綢之路之必經之地。地處亞洲中部,位於中國、塔吉克和阿富汗的邊境上。是崑崙山、喀喇崑崙、興都庫什山和天山交會的巨大山結。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 高原最高峰爲中國境內的公格爾山。帕米...

江山如此多嬌----------帕米爾高原之瓦罕走廊。

 

帕米爾高原
位於塔吉克的山脈

簡介

說明

帕米爾高原,古稱蔥嶺,是古代中國和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絲綢之路之必經之地。地處亞洲中部,位於中國、塔吉克和阿富汗的邊境上。是崑崙山、喀喇崑崙、興都庫什山和天山交會的巨大山結。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 高原最高峰爲中國境內的公格爾山。帕米爾高原也是亞洲主要山脈的匯集處,包括喜馬拉雅山、興都庫什山等五大山脈,號稱中亞屋脊。                                  
























瓦罕走廊

簡介

說明

瓦罕走廊又稱阿富汗走廊、瓦罕帕米爾、阿富汗帕米爾,是阿富汗巴達赫尚省至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境內呈東西向的狹長地帶,位於帕米爾高原南端和興都庫什山脈北段之間的一個山谷。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一部分,也是華夏文明與印度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是帕米爾高原的八帕之一。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