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鋹===========安徽徽洲-----西遞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鋹===========安徽徽洲-----西遞: 徽州 徽州古城位于安徽黄山市歙县徽城镇,是千年徽州府治所在地。总占地面积24.7平方公里。古城建于秦朝,唐代以来一直是惠郡、州、府治所在地,县治与府治同在城市,形成了城市独特的风格。徽州古城是中国三大地方学派之一的“徽学”发祥地,被称为“东南邹鲁、礼仪之 邦”。 邦”...

江山如此多鋹===========安徽徽洲-----西遞

徽州徽州古城位于安徽黄山市歙县徽城镇,是千年徽州府治所在地。总占地面积24.7平方公里。古城建于秦朝,唐代以来一直是惠郡、州、府治所在地,县治与府治同在城市,形成了城市独特的风格。徽州古城是中国三大地方学派之一的“徽学”发祥地,被称为“东南邹鲁、礼仪之邦”。邦”。







徽商的發祥地,明清時期徽商稱雄中國商界500餘年,

有「無徽不成鎮」、「徽商遍天下」之說。

徽州文化也成為中外學者重點研究的中華三大地域文化之一

=====================================

  西遞是安徽省南部黟縣的一個村莊,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它建於宋朝(宋哲宗)年間,由於村中三條河水由東向西流,而被稱為“西川、西溪’’。因古有遞送郵件的驛站,故而得名“西遞”,素有“桃花源裏人家”之稱。


去安徽省徽州古城 中国四大古城之一 低音号旅游

去安徽省徽州古城 中国四大古城之一

本图摘选自网络


徽州古城是保存完好的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内城、外廓、东西南北四扇门。此外,瓮城、城门、古街、古巷等也保留着。


本图摘选自网络


主要景点有:徽园、渔梁坝、许国石坊、斗山街、陶行知纪念馆、新安碑园、太白楼等。复盖了新安理学、徽派朴学、新安医学、新安画派、徽派版画、徽派篆刻、徽剧、徽商、徽派建筑、徽州“四雕”、徽菜、徽州茶道、徽州方言等徽州文化。
















  西遞是安徽省南部黟縣的一個村莊,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它建於宋朝(宋哲宗)年間,由於村中三條河水由東向西流,而被稱為“西川、西溪’’。因古有遞送郵件的驛站,故而得名“西遞”,素有“桃花源裏人家”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