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湖南 湘江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湖南 湘江: 湘江 又稱湘水,為長江的主要支流之一,是湖南省境內最大的河流,流域面積達9.46萬平方公里,全長948公里,歷年平均徑流量722億立方米。 —— 毛泽东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廖廓,问苍茫大地,...

江山如此多嬌-------湖南 湘江

湘江又稱湘水,為長江的主要支流之一,是湖南省境內最大的河流,流域面積達9.46萬平方公里,全長948公里,歷年平均徑流量722億立方米。
——毛泽东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沁园春·长沙《橘子洲头》






湖南湘江



橘子洲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