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望德聖母堂

旅遊澳門,除了到賭場消遣外,還有許許多多歷史名勝古蹟可以隨意參觀和瀏覽.渡過三五天優閑假期/

走進荷蘭園市中心區,於繁盛的大道旁邊,有多條僻靜的迂迴旋轉的小路,兩旁三層西洋式建築物,錯落有序地排列於街道兩旁.路段中舖設了葡萄牙式的小小圓形小石子,令道路平坦順暢,這就是荷蘭園區望德聖母教堂的所在..周圍寧靜幽雅的住宅區,是葡人聚居之地,也是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區的聖母崇光之區...

望德聖母堂(又稱聖拉匝祿堂,也常簡稱為望德堂) ,是一座位於澳門瘋堂斜巷的天主教教堂。亦是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其餘兩座為風順堂及聖安多尼教堂)。雖然不是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但仍在澳門眾多古文物中具有重要普世價值。望德聖母堂建造於1568年 [2],即在澳門開埠不久已經建立。望德聖母堂至今已有440多年歷史,而今天望德聖母堂的規模則是在1886年改建而成的。望德聖母堂在大堂建立之前,為天主教澳門教區成立後第一座主教座堂。
每個星期禮拜天.很多居住於此地的虔誠教友三五成群地到來主日崇拜禮儀,禱頌聲音不絕於耳.令人安寧.
每年聖誕節到來,不少天主教教徒和信眾到此齊集,聖母堂內大型祈福尼撒開始了.子夜鐘聲響徹雲霄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