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澳門東方基金會[東印度公司古蹟]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澳門東方基金會[東印度公司古蹟]:   澳門東印度公司遺址                                                                                                                                 ...

江山如此多嬌--------------澳門東方基金會[東印度公司古蹟]

 





澳門東印度公司遺址

                                            
                                               


                                                    











  東方基金會會址,是澳門的一個建築物,現為澳門歷史城區一部份。 建於1770年代,是澳門富商俾利喇的別墅。後來租給英國東印度公司,作為該公司駐華商務監督、大班及英國駐中國高級官員的住所。1885年該房屋成為澳葡政府的財產。二十世紀60年代後曾改作賈梅士博物院。1989年,澳葡政府又將該建築出售給東方基金會使用。 维基百科

[PHOTO BY PETERIP]



                                                               
                                                                                            

它位於公園附近。當你走進去的時候,你會發現釣魚池裡的錦鯉。畫廊舉辦當代藝術展。大樓旁邊還有一個墓地。他們是早期來到澳門的早期外國探險家。您將欣賞這個區域內的寧靜時刻。

在吋土寸金的澳門竟然有這麼一塊造景優美的地方!東方基金會會址原屬英國東印度公司,是一個有庭院、水池、的歐式別墅,與白鴿巢公園、基督教墳場連成一片,得以異常安靜幽美。


得勝花園

  在澳門歷史上,荷蘭人可以說是有如早期Boss一樣的角色,在澳門開埠初期曾經多次計劃侵略,更在1622年出兵進攻澳門,但被澳門守軍擊退。過了數百年的時間, 不論是得勝花園的紀念碑,還是「荷蘭園」的地名,都提醒我們這段澳門歷史。不過,澳門與荷蘭人或荷蘭東印度公司的「恩怨史」又是怎樣的歷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