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江山如此多嬌------香港坪洲

江山如此多嬌-----------香港坪洲

 

坪洲外形像一個「凹」字,
陷下去的地方是東灣;南、北面
分別稱為南灣和北灣;東北方的盡頭有
「釣魚石」。島上有路連接大利島
大利島上現時有污水處理廠。
手指山是全島最高點,
海拔95米,可以遠眺香港迪士尼樂園
愉景灣。東面是香港及九龍半島,
南面有南丫島及喜靈洲,[[網絡圖文]]
坪洲曾是工業小鎮,現在則是集藝術、歷史和美食集一身的小島。圖/港旅局提供
西面是大嶼山及愉景灣,而北面則有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青馬大橋

 

  “咫尺自然·就在香港”主题网页依登山远足、休闲观光、探索离岛及运动探险四个类别,整理了13条季节性主题路线,每条路线都有对应的介绍影片及行程攻略,包括距离、海拔、难度、预算时间等和沿途风光景色,就连打卡秘境、地道美食推荐和交通指南也一应俱全,为旅客在计划未来的香港郊野之旅提供灵感。

  港旅局表示,其中特别推荐的是各种水上活动,与城市只有咫尺之遥,却鲜为观光客所知。有“香港后花园”之称的西贡,可以体验独木舟、浮潜和立桨冲浪运动,近距离在地质公园的火山岩园区,欣赏拥有历史超过数亿年的壮观岩层、海蚀洞等天然奇观,并游览充满历史色彩的小岛。

怎樣去坪洲?中環6號碼頭


主大道-永安街


古早風味飲早茶 名物蝦多士



前牛皮廠房的廢墟美學 秘密花園


沒人的大沙灘-東灣

大家主要都是來這邊閒逛,感受一下寧靜的大自然氣氛,唯一可以介紹的是東灣這個位置是凹進去,這種天然的沙灘景色令我想起西貢的半月灣,假如我把他形容為坪洲半月灣會多人一點去嗎?-----------完畢-----------------


留言

江山如此多嬌-----花園式的海濱旅遊城市——浪漫珠海丨唐家淇澳島!處處都是情侶路! 8月 17, 2022

花園式的海濱旅遊城市——浪漫珠海丨唐家淇澳島!處處都是情侶路!


花園城市珠海——漁女像與海濱公園

[[網絡圖文]

來珠海,一定要看漁女。在情侶路中段兒的香爐彎,一塊巨石上佇立著一尊雙手高擎珍珠的女像,便是漁女,珠海的象徵。漁女腳下有一連串圓圓的石頭,像是漁女灑下的粒粒珍珠,平添了傳奇色彩。香爐彎的景色也很美,依山臨海,前有海島環顧,後又椰林相擁。漁女所駐之所,真乃寶地!

在去香爐彎的路上,景山公園與情侶路之間,有一個漂亮的公園,叫海濱公園。公園依山傍海抱湖,棕櫚、鮮花,綠草悠悠,即精緻又幽靜,順路遊覽拍照,感覺不錯。













-------在香洲东北部13公里,珠江口内西侧,东距内伶岛13公里,北与虎门相对,南距唐家大陆1.2公里。全岛面积23.8平方公里。岛上常住人口1900人。地质为花岗岩结构主体,表层为黄沙粘土,长有灌木丛林、茅草和松林,杂树等,林木覆盖率达90%。地势南北两端高,中间平坦,把岛分为南北两半,呈东北至西南走向。岛上高山连绵起伏,100米以上的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