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星期一

江山如此多嬌--------阿壩州

                                                               阿壩州

位於四川省西北部,緊鄰成都平原,北部與青海、甘肅省相鄰,東南西三面分別與成都、綿陽、德陽、雅安、甘孜等市州接壤。是四川少數民族自治地方中距省會城市最近的地方,具有相對較好的區位優勢。轄馬爾康、金川、小金、阿壩、若爾蓋、紅原、壤塘、汶川、理縣、茂縣、松潘、九寨溝、黑水等13縣,226個鄉鎮。幅員8.42萬平方公里。2003年末總人口847074人,其中:藏族占52.3%,羌族占17.7%,回族占3.2%,漢族占26.6%,其他民族占0.2%。是四川省第二大藏區和我國羌族的主要聚居區。      

洛格斯神山附近的美景









喀纳斯湖(Kanas Lake):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中国最美湖泊,喀纳斯湖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








盛產葡萄園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为一体,湖面轻烟曼舞,森林银装素裹,湖边榆树傲立,形成别具一格的风光特色,天山天池可分为大天池北坡游览区、大天池游览区、十万罗汉涅般木山游览区、娘娘庙游览区和博格达峰北坡游览区。






                                                                                 

                                                                        

New Peter 的 Blog: 位於歐洲的國家--------冰島

New Peter 的 Blog: 位於歐洲的國家--------冰島: 冰島 位於歐洲的國家   冰島是北大西洋中的一個島國,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匯處,通常被視為北歐五國之一。冰島國土面積為10.3萬平方公里,人口為36萬,儘管面積不大,卻是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也是世界範圍內人口密度很小的國家之一。冰島的首都是雷克雅維克,也是冰島的最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