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廣西十萬大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廣西十萬大山:   十萬大山 ,[網絡圖文] 是中國廣西東南部的一座山脈,東北——西南走向,東北起於欽州,西南在寧明縣抵達中國和越南邊境,分布於欽州、防城、上思和寧明等地,長100多公 里, 寬30-40公里,總面積達2600平方公里。海拔700-1000米,也有 不少超過1000米的高峰。十萬...

江山如此多嬌----------廣西十萬大山

 

十萬大山,[網絡圖文]
是中國廣西東南部的一座山脈,東北——西南走向,東北起於欽州,西南在寧明縣抵達中國和越南邊境,分布於欽州、防城、上思和寧明等地,長100多公 里, 寬30-40公里,總面積達2600平方公里。海拔700-1000米,也有 不少超過1000米的高峰。十萬大山主峰位於上思縣南部雞籠隘附近的蒔良嶺,海拔1462米。
                                             
馬腦山

山势巍峨峻峭,松桃侧山腰有洞,深不可测,洞口原建有马脑寺(毁于战火)。站在马脑山顶,渝、黔数百里烽烟一览无余。由于马脑山山势险峻,易守难攻,清咸丰九年,猫山的新白号军起义即以此山为大本营



莳良岭


十万大山,东起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贵台,西至中越边境,分布于钦州、防城上思和宁明等地。山脉呈东北—西南走向,长100多公里, 宽30-40公里,总面积达2600平方公里,为广西最南的山脉。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