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綠色城市 • 理想家園


一年一度的[2015]城市綠化節又到來了,

今屆綠化周的主題仍舊是“色城市 • 理想家園,開幕式昨日下午四時在塔石廣場舉行。今屆綠化周由3/14日至3/22日止,維期9天,規模比上屆可増展了許多,原因是得到本市多家室內花卉裝飾設計公司支持,并結合了各大文化機構贊助者,故而不論項目方面比上屆豐富了許多,花卉和植物園的設計方面也增設了不同的豐富的,別出心裁的模版,可真令愛好者大開眼界呀,令廣大市民對花卉植物的興趣大增,更加進一步提高了市民,特別是學生和青少年對環境保護工作認識性和城市綠化責任感.三月春暖花開,生機蓬勃,正是綠化的好時機。為喚起公衆關注環境綠化、愛護大自然,民署與多個社團和政府部門合辦綠化周活動。安排三十多個場次活動,包括溯溪生態之旅、“認識褐根病”講座、參觀生態綠天台、植樹活動、體驗露營、大步行等。此外,民署亦會聯同義工隊,向獨居長者、大小朋友派送盆栽及講解澳門綠化現況。

開幕禮以綠化嘉年華形式舉行,現場佈置了各式大小花壇,設有多項舞台節目、攤位遊戲和工作坊,主題攤位和展示區推廣樹木維護及管理、園藝種植物品、各式各樣的園藝家的園藝設計美觀又豔麗,別開生面園圃獨特裝飾和設計比賽也同時進行,可想而知就是園藝家的高水準的表演了,今屆園藝花展可稱得上精彩萬分,美輪美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