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星期六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美麗的哈爾濱松花江畔看夕陽餘暉[網絡圖文]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美麗的哈爾濱松花江畔看夕陽餘暉[網絡圖文]:   Songhua River 位於中國的河流 松花江 說明 松花江,早期亦以海西代稱,是黑龍江的最大支流。其名稱源於滿語:ᡠᠩᡤᠠᡵᡳ ᡠᠯᠠ,意為「天河」或「銀河」。 松花江在南北朝時被稱為難水,遼金元明清時稱為混同江,元代也作宋瓦江,明代宣德年...

江山如此多嬌===========美麗的哈爾濱松花江畔看夕陽餘暉[網絡圖文]

 

Songhua River

位於中國的河流
松花江

說明

松花江,早期亦以海西代稱,是黑龍江的最大支流。其名稱源於滿語:ᡠᠩᡤᠠᡵᡳ ᡠᠯᠠ,意為「天河」或「銀河」。 松花江在南北朝時被稱為難水,遼金元明清時稱為混同江,元代也作宋瓦江,明代宣德年間始稱松花江,為宋瓦江諧音。 清代「黑龍江」指的僅僅是黑龍江和松花江匯合處上游的河道。和松花江匯合後的下遊河道,被視為松花江下游。

东三省--------—哈尔滨松花江畔 ========

黑龙江迎接春天庄严浪漫的仪式:开江跑冰排! 

呼玛黑龙江段


哈尔滨松花江

漠河黑龙江段


哈尔滨市松花江段


哈尔滨每年一度的“开江节”盛大仪式


大兴安岭呼玛县黑龙江段


黑龙江上游的呼玛段壮观的跑冰排景象,有着“到呼玛看开江堪比在钱塘江观潮”之美誉。

每年的4月末,大兴安岭呼玛县都举行隆重的开江节,届时举办萨满祭江、万人品江鱼等多项活动,是黑龙江最为隆重也最值得参加观赏的开江活动。


领略古老神秘的鄂伦春萨满祀江祈福仪式,感受一场对冰的祭祀,对黑龙江水的深情。







夕阳中,宽阔的江水碧波荡漾,虽然没有大海的气势,但却在雄浑中有着柔美的波澜。

夕阳的余晖,蓦然间就给松花江披上了一件金光闪闪的衣裳,使她变得俊俏,变得温暖,变得生动,变得妩媚,充满了无限的魅力。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让我想起了郑绪岚的那首歌——《太阳岛上》。当年正是这首歌让美丽的哈尔滨名扬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