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布達佩斯

 

人们说,多瑙河是布达佩斯的灵魂,来到这座“多瑙河上的明珠”— —一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城市,这里的美,已经吸引着我。这种美,仿佛凝结于淡淡平凡中,却在不经意间带给人惊艳。 布达佩斯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几 经扩建,将西岸城市布达和古布达及东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布达与佩斯 发展迅速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两座城市之间在夏季有一座铁链桥相联。在 1839年至1849年两城之间在匈牙利改革家伊斯特凡·塞切尼的建议下建成 了第一座正式的桥梁。今天这座桥以伊斯特凡·塞切尼命名,是布达佩斯 市内跨越多瑙河的九座桥中最著名的一座。 城堡是欧洲的特色,同样也是布达佩斯的特色和经典。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城堡山上,有一座具有古罗马风格、造型别致且面向多瑙河的建筑,叫做渔人堡。据说这里是匈牙利最浪漫的地方,好多年轻人都在这里献出了初吻。来布达佩斯,怎能不来这里感受一下浪漫呢? [[網絡圖文]]





布達佩斯是匈牙利首都,也是該國主要的政治、商業、運輸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被認為是中歐一個重要的中繼站。布達佩斯的人口在1980年代中期曾達到高峰207萬,目前僅有175萬居民,它是歐洲聯盟第九大城市。該市是在1873年由位於多瑙河西岸的布達和舊布達及東岸的佩斯合併而成的。合併之前人們將它稱為佩斯-布達。


















 
聖坦德。小鎮瀰漫與布達佩斯截然不同的浪漫風情。除了欣賞小鎮風光外,你還可以品嚐匈牙利傳統小吃——蘭戈斯 Lángos,最後搭乘遊船回到布達佩斯,為這趟藝術文化巡禮劃下句點。







完畢/再見/多謝分享



 
 
 
 

                                                                                                   

                                                                                                                  


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