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江山如此多嬌------------------北京賞秋之旅~雁栖湖,湖光山色美極了!

雁棲湖[網絡圖文]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西側拍攝的雁棲湖

北台上水庫,又稱雁棲湖,是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北部北台上村的水庫,攔截雁棲河

1959-1962年建成。水庫面積4.6平方公里,常年水面面積180萬平方米,總庫容3830萬立方米。水深22-30米。控制流域面積102.2平方公里建有主壩湖水清澈蔚蓝,周围小山环抱,风景优美。



·这里因每年春季有成群的大雁、


白鹤等珍禽候


鸟在此栖息而得名,


目前来此游玩主要以体验水上娱乐为主。


·雁栖湖游乐园位于东侧,

也是娱乐项目的所在地。园区面积不大,园内的

公路长约1-2公里左右,进入后步行游览即可。

·湖西侧主要是高档度假村和酒店所在地,2014

年的APEC会议会址就在这里。这一带是属于酒

店的区域,入住的话可以在这里观赏。



江山如此多嬌--------浙江台洲Taizhou, Zhejiang Province, China


[網絡圖文]





《大美台州》文旅宣传片首发!山海台州,大美无言,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

一座诗意盎然的山海水城,

一方人文荟萃的和合圣地,

一个充满活力的制造之都。

这就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中国黄金海岸线上的优秀旅游城市

——浙江台州。

《大美台州》文旅宣传片官宣首发上线!!!

让我们一起走进台州灿烂的诗和远方!

这是一座依山傍海、山水神秀的山海城市,一座可以“洗肺"和“静心”的城市。

天台山、神仙居为国家5A级旅游区,

14处国家4A级旅游区,

4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10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77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800多个旅游资源单体,

入选2018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30强、

名列第25位。

大美台州,依山面海,是一座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人们常说,去一趟四川,你就等于去了全世界。可见四川的景物丰饶,类型多元化。其实,浙江的台州,也是一座景物多元化的宝藏旅游城市。故而有人言“去一趟台州,你就等于去了整个江浙沪”此言不虚。


品百县千碗,游诗画浙江。此行走遍台州三县一市,跨越山海,游历古街,不难得出,台州即为浓缩版的“江浙沪”。如果你想花最少的时间游最全面的江南,那你一定要来一趟美丽的台州,它将赋予你旅途无比的惊喜。

台州天台县:天台山大瀑布

济公故里,神奇台州”。说起台州天台县,就不难联想到天台山国清寺,进而联想到济公活佛。在天台县除了美名在外的天台山国清寺,浙江天台山大瀑布是中华第一高瀑,仍美名在外。九级飞瀑,声势浩瀚,腾空而下,飞珠溅玉。青山褐岩衬白银,抛洒万斛珍珠,溅起千朵银花,喷珠飞雪,壮若玉龙飞舞。

天台山大瀑布落差,高达325米,最宽处有100米。仙气十足的天台山大瀑布,悬挂在桐柏山上,犹如一条巨型玉龙,在绿意盎然的青山间舞动,构成了一幅灵动的山水画卷。山色瑰丽,水色震撼。来浙江天台山大瀑布,可以欣赏到玉梭飞流、幽谷叠瀑、群蛟争壑、悬瀑风雷等多变的瀑布美景。

每次翻开浙江的旅行地图,总能被一个个独特的地名所吸引。

 

 

  台州临海|胜坑村

  明星也来打卡的神秘小村

  综艺《很高兴认识你》

  胜坑村位于峡谷之中,幽美、宁静、原生态……用任何一个细腻美好的词语来形容它,都无比贴切。村子始建于南宋时期,自去年明星来录制综艺后小火了一把。

  步入胜坑村,几乎随处可见石造的建筑。摆一张椅子坐在院里,听山泉叮咚作响,看山间竹林摇曳,许多人向往的生活,在这里触手可及。

  

 

  温州永嘉|林坑古村

  湮没深山中的璞玉

太平洋摄影网-墨客君/摄


  山峦梯田环抱的桃花源

图片来源:衢州发布

 

 宁波奉化|栖霞坑村

  徒步旅行界“新宠”

  栖霞坑村是诗人多次提及的“桃花坑”,又名凤栖村,被誉为凤凰栖息之地。当地村民多姓王,为王羲之后裔世孙,在此栖居了500余年。

  和所有峡谷里的小村一样,栖霞坑村的建筑青砖黛瓦,延绵600余米。香樟树下荫蔽着大量古建筑:明代万历年间的古桥、晚清风格的王氏祠堂……它们古朴而精神,与村民“生活”在一起。

  

  被誉为“中国最优美的小山村”

  西坑村位于海拔640米处,村里一些老宅已年久失修,黄泥墙凹凸的质感,袒露着古旧的房梁、苍老的天井、满地的碎瓦,印刻着岁月的痕迹。

  

  与世隔绝的原始石头村

图片来源:黄岩发布

  

  游

  江南第一民族村

  

 

  丽水青田|考坑村

  群山环抱的长寿之乡

大众摄影网 罗贞洪/摄

  就地取材,用石头搭建成一座座城堡,是青田考坑村的真实写照。坐落于300米海拔的高山上,你会看到全村的房屋皆是由不规则的溪石堆砌而成,历经几百年风霜依旧坚固如初。

大众摄影网 阿清/摄

  宁波海曙|李家坑村

  浙东古建筑博物馆

图:章水镇

  !

图@最红章水

  

 

  台州临海|坪坑村

  江南大峡谷的起点

  坪坑村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