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江山如此多嬌-------太湖

 

太湖地圖

太湖


說明

太湖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水域面積排行第三,位於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交界處,而在行政區劃上幾乎完全屬於江蘇省,是江、浙兩省的界湖,大部分水域位於蘇州市,有「包孕吳越」之稱。湖泊周邊的主要城市,江蘇省境內的是蘇州、無錫、常州。浙江省境內的是湖州。太湖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家道“云山已作歌眉浅,山下碧流清似眼”,词人曰“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的确,充满了生机、闪动着灵气的湖泊,点缀于大地之上,真的仿佛大地之眼;而“平湖万顷碧,峰影水面浮”的太湖,也就是妩媚温柔的江南之眼了。这江南之眼,在久远的岁月里,是那样的美丽纯净。

  太湖是怎么诞生的?

  

  太湖是怎么诞生的?

 

  太湖是怎么诞生的?

  

  太湖是怎么诞生的?

  然而,在有关太湖成因的各派观点中,响应最多、传播得最广的还是20世纪初最先提出并且直到今天还在丰富与发展中的泻湖说。


 藏在苏州太湖的绝美小岛,被誉为“太湖小蓬莱”,宛若世外桃源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