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江山如此多嬌------------------你好! 中國------天河


去片----------------------------------------------------------------------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朱凯莉报道)“最美景观拍摄点活动以经度、纬度、海拔高度、最佳拍摄季节、最佳拍摄时间、最佳拍摄方向等地理六度信息概念为定位,经过多方面征集、层层筛选出100个最美景观。”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策划“选美中国”活动及其推出的“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当时就有多个新疆景观入选。到2012年,中国国家地理又发起了“最美观景拍摄点”系列项目和“发现”图书系列,赋予了观景点全新的地理六度信息,在中国国家地理全媒体平台推出。如今,“最美观景拍摄点”榜单和“发现”图书系列已经成为介绍中国景色的自然人文名片和旅行者选择目的地的最佳指南

  

去片----------------------------------------------------------------------33333333333

江山如此多嬌-------------超級棧道[入蜀難.難於上青天] - 10月 05, 2022

江山如此多嬌-------------超級棧道[入蜀難.難於上青天]







 

蜀道之難有多難,古棧道遺址讓今人嘆服古人智慧[網絡圖文]

李白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的詩句。自古以來,通往四川的蜀道就很聞名,主要因為其太難走了。蜀地和外界隔離,要出來,就要走棧道。


蜀地的棧道修建歷史要追溯到秦朝。在秦末的反秦鬥爭結束後,項羽封劉邦為漢中王。為了顯示自己沒有爭天下的大志,劉邦就燒毀了棧道讓項羽放心。

著名的成語「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讓棧道這一古蹟至今名聞天下。

棧道在歷史上的名聲很大。在東漢末期三國時代,劉備在蜀地建立了蜀漢,諸葛亮整備棧道,和外界的交通也主要靠棧道。

如今,歷史上著名的棧道在今四川廣元明月峽還有部分遺留。

修建棧道,在古代是十分危險而困難的事。那時純用人力在懸崖峭壁上開洞,再楔入木樁,鋪上木板成為棧道,一不小心就會摔死。

修棧道真所謂逢山開路遇水搭橋,在沒有機械化施工的古代,修一條棧道不知要耗費多少人工和心血。

圖為四川明月峽的棧道遺蹟。

圖為四川明月峽的棧道遺蹟。

圖為四川明月峽的棧道遺蹟。

 




























仙侣牧云桥









竹海漫游








平乐古镇

















大同多彩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