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美麗的旅遊渡假勝地-------海南島


                                                                               

海南全省陸地總面積約3.54萬平方公里,其中本島陸地面積3.39萬平方公里,約占海南省陸地面積的95%;全省海洋總面積約220萬平方公里,南海諸島領海面積210萬平方公里,約占海南省海洋面積的95%[2]。 1988年,全國七屆人大一次會議通過決議,撤銷廣東省海南行政區,設立海南省和海南經濟特區,海南省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第30個省級行政區,也是至今為止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年輕的省份。200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同意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2018年後又批准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網絡圖文]

 


















    
















月牙形的海灣,遼闊的海面晶瑩如鏡,只見白沙融融,陽光、碧水、沙灘、綠樹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熱帶風光圖畫。這裡的海灣呈弓形,東南平行的兩條小山脈就像兩道堤牆築入浩瀚的南海,鑄成海灣和屏障。大東海三面環山,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綠椰林環抱沙灘,藍天、碧海、青山、綠椰、白沙灘獨特之美博得海內外遊客的讚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