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

New Peter 的 Blog: 湖南張家界

New Peter 的 Blog: 湖南張家界:   說明 天門山 坐落在中國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也因天門洞而蜚聲世界,被譽為「湘西第一神山」、「武陵之魂」和「張家界之魂」。  維基百科                                 ...

湖南張家界

 

說明

天門山
坐落在中國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也因天門洞而蜚聲世界,被譽為「湘西第一神山」、「武陵之魂」和「張家界之魂」。 維基百科

                                                                        天門山,古稱雲夢山、嵩梁山,是張家界永定區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區僅8公里,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最早被記入史冊的名山,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譽,主峰高為1518.6米。

通往天門山的有一條盤山公路。

張家界天門山


                           






鳳凰山
Lantau Peak, Hongkong.jpg


鳳凰山


                          


























張家界天門山盤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稱,盤山公路全長10.77公里,海拔從200米急劇提升到1300米,大道兩側絕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計99個彎,180度急彎此消彼長,似玉帶環繞,彎彎緊連,層層迭起,被譽為「天下第一公路奇觀」。

      天門洞

三國吳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開,玄朗如門,形成迄今罕見的世界奇觀――天門洞,天門洞南北對穿,門高131.5米,寬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門戶,從此此山得名天門山。

999級天梯

中國人傳統認為9是最大的數,999象徵著至高無上和天長地久。上天梯坡度有緩有陡,好似人生之路有跌宕起伏。天門洞前上天梯兩側有五個祈福台,分別是「有餘、琴瑟、長生、青雲、如意」,分別寓意著「財、喜、壽、祿、福」中國傳統的五福概念。上山容易下山難,到了天梯這兒,你就會發現上山和下山都不容易啊!

上了天梯,會看見一把巨大的鎖,有很多遊客在這裡留下美好的願望。


張家界天門山還有一處讓人聞風喪膽的景點,即——天門山玻璃棧道。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貴州黔西南州貞豐縣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貴州黔西南州貞豐縣:   贞丰县十大旅游景点                                                                                            - 貴州黔西南州貞豐縣 貞豐縣 中國縣 說明 貞豐縣是中...

江山如此多嬌--------貴州黔西南州貞豐縣

 

贞丰县十大旅游景点

                                                                                          




-貴州黔西南州貞豐縣

貞豐縣

中國縣

說明

貞豐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下屬的一個縣。面積1512平方公里,2002年人口34萬。郵政編碼562200,縣政府駐珉谷街道。 東經105°25'-105°56',北緯25°07'-25°44'。 維基百科
佔地面積: 584 平方英里










贞丰县

贞丰县,隶属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云贵高原东部,贵州省西南部,地处珠江水系西江上源北盘江畔,东与镇宁、望谟,南与安龙、册亨,西与兴仁,北与关岭各县接壤。介于东经105°25′—105°56′,北纬25°07′—25°44′之间,东西宽52千米,南北长67千米,总面积1511.9平方千米。




贞丰县
  
                                                             









說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下屬的一個縣。面積1512平方公里,2002年人口34萬。郵政編碼562200,縣政府駐珉谷街道。 東經105°25'-105°56',北緯25°07'-25°44'。 維基百科所屬省份: 貴州省 

貞豐縣

貞豐縣,隸屬於貴州省黔西南州,地處貴州省西南部,

貞豐縣

貞豐縣,隸屬於貴州省黔西南州,地處貴州省西南部, 双乳峰景区位于 贵州  贞丰 县境内,离县城9公里,处于 贞丰 —— 贵阳 的公路干线上。占地40公顷,海拔1265.8米,相对高度261.8 多米。两座兀立的石峰形同女性丰满的双乳,且逼真得让女人看了脸红,男人看了心跳,被当地布依族称为“圣母峰”,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奇峰”!

                                                         完畢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