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丁酉年盧九公園春季蘭花展示會——桂馥蘭韾


春季熱帶蘭展今盧園揭幕

丁酉初春,暮春三月,和風輕飄,神熙日暖,小城興旺,遊人趁此春暖花開假期,紛至沓來遊樂。

於此春光明媚日子,由民政總署主辦的“桂馥蘭馨——春季熱帶蘭花展”,是次展覽主題為“桂馥蘭馨”,意謂以各種蘭花及桂花香氣為引線,帶出主題花蝴蝶蘭在不同的自然場景中,展現出不同形態的高潔和清雅。

展場佈置將蝴蝶蘭形象化成蝴蝶,在展場小徑之間交錯追逐,時而小憩於原野花間,時而在山谷成群翩翩起舞,及後返回森林休養生息。卡特蘭、文心蘭、兜蘭,桂花,以及高、中、低層灌木作為背景,以不同香氣和肌理共同襯托出蝴蝶四月桂馥蘭馨之劇目。是次蘭展種類主要為蝴蝶蘭、石斛蘭、文心蘭、卡多利亞蘭、拖鞋蘭等共一千四百五十盆,植物總數達一千九百五十棵,數量比以往多,覆蓋園區範圍更廣。

本次展出的熱帶蘭花(又稱洋蘭)因其花型奇異、色彩繽紛及種類繁多,深受各種年齡階層的市民和遊客喜愛。洋蘭一般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澳門的春季正是熱帶蘭花盛開的時期,因此,民署舉辦“春季熱帶蘭花展”,正好讓市民大眾及旅客於熱帶蘭花最盛放的季節,欣賞它們的美態。

洋蘭自從由西洋引進東方來,培土落地於我國南方,多年來經農科花藝科技不斷培植改良,現在於廣東花城和嶺南多地區生長繁殖飛快。

更加成為花園林木藝術家人士心目中精華產業,每年時節,大批花卉源源不斷供應市場要求。更加成為民間生活中一休閒消遣高尚擺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