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大澳,梅窝的美景觀

疫病橫行的香港已經沉淪為一個充滿恐怕感的疫埠城市,在如此焗促,如此煩擾的狹窄空間實在會令人思維發狂和進入瘋癲景界.惟一解決方法就是拋開目前嚴峻惡劣環境,沖出港島,一齊奔向大自然,盡量享受美麗的風景區-------大澳,梅窝的美景觀/
輕鬆遊大嶼山梅窩 隨着港珠澳大橋的便利,澳門去大嶼山如同去路環九澳般方便。大嶼山可圈可點的郊遊去處除了大澳,就算是梅窩了。梅窩就在大嶼山東面,與長洲及南丫島齊名,是受人歡迎的好去處。 梅窩不但有海灘、文青小店、M記、兒童遊樂場,更有古蹟、礦洞和瀑布。當長洲和南丫島擠滿遊人的時候,梅窩便能帶給您寧靜的環境,過一個舒適恬靜的假期。 據載,早在十六世紀的明朝,已有農民開始在梅窩居住。十九世紀,這裡已有六條村落,村民多從事採礦,所以梅窩有一個沙灘就稱為銀礦灣沙灘。一九三○年代開始,梅窩灣畔陸續建有酒店及小型市場,成為香港的度假熱點,每逢周末遊人不絕。 梅窩碼頭向右走便能到達銀礦灣沙灘,景色怡人,每年吸引不少人前往這個水清沙幼的海灘游泳曬日光浴。即使來這裡不游泳,光是散步拍文青照也非常值得。附近更有著名的香港奧運徑可供遊人行山,並可通往各個景點。沿途風景優美,指示牌清晰,適合親子行山樂。 位於西大嶼山山腳的大澳村,是香港最早的漁民聚居地之一。大澳居民最初是從事產鹽、捕魚及海上貿易。它位於一小片經開墾的沿岸平原前的一個海灣,鄉村本身仍保存著大部分傳統面貌和特色。較特別之處,是一大片以支柱承托於水面上的棚屋。 大嶼山大澳 這種將建築物融入水中的特色,是香港僅有的。它形成一個惹人注目的景觀,不但景色宜人,而且具有重要的文化價值。[圖文網上資料]
                                                 
                                                                        
沿沿著縱橫交錯的水路.乘坐著小艇渡河慢慢欣賞美麗的古老的木制棚子房屋,海風拂面,使人遍體涼快,忽聞遠處傳聞美味物品烹煮,何妨食指大動/
漁鹽業重地。世代以來,大澳都是民蜑家人的聚大澳曾是香港主要漁港和軍隊駐紮地,也是百年來的漁鹽業重地。
世代以來,大澳都是漁民蜑家人的聚居地,漁民認為在平實的土地上居住,會缺乏安全感,於是就在岸邊建造棚屋住下來。
棚屋不僅是大澳漁村的標誌,也是香港最為獨特的景觀之一。密密麻麻的棚屋、縱橫交錯的水道與一座座便橋,共同構成大澳現今的面貌。
我搭著小船順著河道出海,在船上吹著海風,回看大澳,是在炎炎夏日裡最美麗的經驗。棚屋不僅是大澳漁村的標誌,也是香港最為獨特的景觀之一。密密麻麻的棚屋、縱橫交錯的水道與一座座便橋,共同構成大澳現今的面貌。
我搭著小船順著河道出海,在船上吹著海風,回看大澳,是在炎炎夏日裡最美麗的經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