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经113°38′ ,北纬22°52′的一个叫中山的城市里,有一个地方叫石岐区

说到石歧,可能很多人都觉得陌生,但如果你喜欢吃乳鸽,那你应该听说过石歧乳鸽。

                                    中山石岐乳鴿推介【乳鴿名牌】乳鴿點解多數來自中山?石岐鴿係鴿中名牌﹗ – UQBFK

美食

如果问石歧最出名的是什么,那肯定就是乳鸽了,但如果你以为石歧只有乳鸽,那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石歧乳鸽

所以说这个靠乳鸽出名的地方有什么值

石歧位于中山市城区的中心,投资环境优越,水陆交通便利,供电、供水、通讯设施配套完善,金融、保险、邮电、医院、学校、酒店齐备,是是中山市最繁华的商业与文化中心。2017年石歧区经济总量已达208.45亿。

所以说石歧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也就是经济还不错。

旅游景点

虽然说到中山,大家都会想到孙中山,说到孙中山,也就会想到中山最著名的景点——孙中山故居。但是真论景点,石歧也是没在怕的。

步行街

步行街的风格还保留着上世纪的南洋风格,是石歧很知名的景点,里面有很多店铺,路边还有卖小吃的商铺。

大信新都汇

想想以前高中那会,每到周末就和三两好友去大信玩,现在的大信还开了二期,各种娱乐设施、商店应有尽有,大信附近还有一条商业街美食街,美食街真的是贫穷少女的福音

利和广场

利和广场周围的美食街可以说是很吸引人了,利和广场的消费可能会比较高一点,但是也是一个设施很齐全的广场啊,而且利和的喜茶根本不用排辣么长的队!

兴中广场

这个毗邻岐江河的地方,有超级大的商场,还有一个巨浪漫的摩天轮(虽然我一次都没坐过),兴中广场的夜景真滴超级美的,在岐江河畔走一走,看一看夜景,就很浪漫。兴中广场离步行街很近哦

岐江河

没错!我们还有一条母亲河叫岐江河,来石岐还有一个著名的旅游项目叫岐江河夜游,曾经体验过法国塞纳河游船的小编表示,我们岐江河夜游一点也不差啊,夜景可好看了!

岐江河要晚上去才会比较好看哦

岐江公园

岐江公园是由原来的粤中造船厂改建的,以工业化为主题,可以感受到历史的底蕴

孙文公园

作为中山市城区的中心,我们怎么可能没有和孙中山有关的景点呢。孙文公园就在兴中道的尽头。里面有一个非常宏伟的孙中山雕像

说到兴中道就必须提一下,它可是中山新十景之一,它是优质环境路段的典型代表。它集中了中山市全国绿化园林城市的特点,不仅绿化、美化得好,道路两旁的建筑物还各具有特色

逢源商业街

逢源商业街最有特色的应该就是骑楼了吧,其实逢源商业街并不能算是一个特别吸引人的景点,毕竟这几年人气有所下降,但是逢源旁边的老城区景象才是最有味道的呀。

孙中山纪念堂

孙中山纪念堂又称“仁山玉宇”,纪念堂外观庄严宏伟、富丽堂煌,纪念堂主楼南面镶嵌孙中山先生手迹蓝底金字“天下为公”四个大字,两侧是幽廊曲径和园林小景。

孙中山纪念堂在逢源商业街附近,里面的景点没有很多,但是它属于旧城区那边,在附近兜一兜一定可以发现惊喜

西山寺

西山寺位于石岐孙文中路,始建于明代,初为乡贤毛可珍读书之处,后经多次增建重修,改为寺院,是一座具有四百年历史的寺院。每逢初一、十五,有信徒参加诵经。

烟墩山

烟墩山是中山市中心城区最高的一座山头,加上植被丰富,空气清新,来这里登个高,心情就会很畅快

所以说石歧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也就是商场很多,设施齐全,还有一堆景点可以逛而已

美食

如果问石歧最出名的是什么,那肯定就是乳鸽了,但如果你以为石歧只有乳鸽,那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石歧乳鸽

不管怎么说,乳鸽还是要站c位的,外脆里嫩,做法还特别多,红烧盐焗油炸,怎么吃都香。











所以,石歧也没什么骄傲的,也就是去哪都方便而已。

最后,欢迎朋友们来石岐吃吃喝喝呀!得骄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