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Macao

MACAU---澳門.
一個位置於中國最南端的小鎮,
由四佰多年前只有幾拾戶漁家的荒涼的小泥村轉變成現在繁榮倡盛的國際優閑旅遊渡假城市,
揉合了葡萄牙西洋文化和中國博覽的漢代古典文明於一體的深厚歷史古蹟,經過兩族民間互相勾通交往.建立了無數有歷史珍貴價值的中西建築物.
包括西方天主教堂的哥德式的獨特建築藝術,包括了中國漢代殿堂式的佛學廟宇建築,七彩繽紛,美觀庄嚴,瑰麗非凡,令人佩服,堪嘆古代人類智慧.

澳門歷史城區保存了澳門四百多年中西文化交流的歷史精髓,它是中國境內現存年代最遠、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和最集中的區域,同時也是西方宗教文化在中國和遠東地區傳播歷史重要的見證,更是四百多年來中西文化交流互補、多元共存的結晶。

2005年7月15日,正在南非德班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29屆世界遺產委員會 會議決定,將“澳門歷史城區”作為世界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一體現了中西方文化交融的歷史建築群成為中國第31處世界遺產。 “澳門歷史城區”是中國境內現存年代最遠、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和最集中的中西建築互相輝映的歷史城區,也是2005年中國申報的唯一的世界遺產項目。它 以澳門舊城區為核心,通過相鄰的廣場和街道連為一體.
今年{2015]是澳門加入世界遺產的十周年紀念,於這樣子的一個帶有特別意思的歷史紀念日,獨此撰文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