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蓮寶葉則」神山

  「蓮寶葉則」神山,藏語也叫「葉爾精扎拉」,意思是尊嚴、聖潔的玉石山峰,民間通常稱為「石頭城堡」。蓮寶葉則位於青海省久治縣和四川省阿壩州阿壩縣之間,總面積約800平方公里,阿壩縣境內約500平方公里,即蓮寶葉則·石頭山風景區,境內最高海拔5141米,山峰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有大大小小的湖泊300多個。 這裡有湛藍的天空,純淨的白雲,無際的綠浪花海,奇彩絢麗的高原湖泊,奇麗燦爛的石頭群峰,還有宛轉悠揚的牧歌,神奇動人的傳說以及純樸的民俗風情,一塵不染,無遮無攔,堪比世外桃源。[網絡四川新聞網旅遊綜合]
                                                                                     







扎尕爾措

「扎尕爾」是白色岩石的意思,「白色」在藏族文化中代表聖潔、吉祥,「措」是湖的意思。「扎尕爾措」即為聖潔之湖。「扎尕爾」面積約3平方公里,屬於典型的冰川冰蝕盆地積水而成的冰蝕湖。










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是巴颜额拉山南段支脉,位于四川省的阿坝县和青海省久治县、班玛县之间,总面积约800余平方公里,阿坝县的景区面积大约500余平方公里,境内最高海拔5141米,山峰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是藏区著名的神山,位居藏区十大神山的第八位,安多地区众神山之首。
“莲宝叶则”的汉语意思为尊严的玉石之峰,民间通常称为石头城堡或石头山。莲宝叶则是雄伟的奇峰异石的世界和艺术圣殿,这里山势雄奇峻伟,充满阳刚之气;山体规模宏大,绵延不绝;湖泊星罗棋布,银瀑飞悬。
 






















完畢.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