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星期一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蘇洲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蘇洲: 蘇州市 位於中國的城市 簡介 說明 蘇州,古稱吳,現簡稱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省東南部的一個地級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和太湖平原的中心地帶,著名的魚米之鄉、狀元之鄉、院士之鄉、經濟重鎮、歷史文化名城,自古享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

江,山如此多嬌------蘇洲

蘇州市

位於中國的城市

簡介

說明

蘇州,古稱吳,現簡稱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省東南部的一個地級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和太湖平原的中心地帶,著名的魚米之鄉、狀元之鄉、院士之鄉、經濟重鎮、歷史文化名城,自古享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蘇州位於江蘇省東南部,自古就被文人稱作人間天堂,也被馬克·波羅驚嘆為「東方威尼斯」。也是一座水城。白居易的《正月三日閒行》有句:綠浪東西南北水,紅欄三百九十橋。可見蘇州橋之多!

蘇洲多美女


穹窿山,地處姑蘇西部,乃蘇州第一高山,主峰「箬帽峰」




綠浪東西南北水,紅欄三百九十橋。可見蘇州橋之多!


相城小外灘,婚慶旅遊文化旅遊景區,塔影橋、S型彩虹橋、俄羅斯風情建築、濱河步道,荷蘭風車,溫馨浪漫,約會勝地!



獨墅湖,宋朝時期的一次大地震而形成


石湖是太湖內湖,著名景點有,天鏡閣,野營島,石湖串月……石湖是賞月勝地。農曆八月十八夜,秋月如練,石湖行春橋九個橋洞,各挽一汛月影,形成串月之絕景。




太湖,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橫跨江、浙兩省,在蘇州西面,蘇州喝的大部分就是太湖水,盛產著名的太湖三白!美麗的東山西山就在太湖!











蘇州護城河,姑蘇古城牆,2500多年了,前年護城河步道貫通,








同里古鎮,江南四大古鎮之一,始於宋代,至今有1千多年歷史,沒怎麼商業化,值得一游!




陽澄湖,乃太湖下游湖,盛產七十種淡水產品,白魚、鰱魚、清水蝦、大閘蟹為"湖中六寶",其中素有"蟹中之王"美稱的陽澄湖清水大閘蟹更是馳名中外,陽澄湖三個半島:美人腿,蓮花島,蓮花島景色宜人,露營,燒烤,自駕游聖地!

大閘蟹

蘇州美食

蘇幫菜,基本帶甜 ,春有碧螺蝦仁,筍醃鮮,夏有西瓜雞、清炒三蝦,秋有䰾肺湯、大閘蟹,冬則有母油雞、青魚甩水等等





大閘蟹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