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南京城


































 






 


 


 













 


 

南京市,简称「宁」,别称金陵、建业、建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省省会、副省級城市和特大城市,華東地區區域中心城市,東部地區中心城市。地處長江下游沿岸,位於江蘇省西南部。是長江下游和长三角城市群重要產業城市、長三角的副中心城市和中國東部暨 ... 紫金山又称钟山,主峰海拔448.9米,是南京的地理最高点

玄武湖古名桑泊、後湖,位於鍾山腳下,是中國的皇家園林湖泊,與嘉興南湖、杭州西湖並稱“江南三大名湖”。玄武湖分為五塊綠洲,薈萃了許多的名勝古蹟,坐船或漫步五洲賞湖,看春夏秋時令花卉,湖光山色,景色十分優美。
 
 


 

南京》——七大名勝古蹟的景區,你都去過哪!

南京,簡稱「寧」,是江蘇省省會,南京是中國四大古城之一、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南京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自古以來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南京,簡稱「寧」,是江蘇省省會,南京是中國四大古城之一、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南京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自古以來就是一座崇文有着「天下文樞」、「東南第一學」的美譽,明清時期中國一半以上的狀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貢院。那麼南京七大名勝古蹟的景區,你都去過哪!1、中山陵,中山陵是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寢,也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

1、中山陵,中山陵是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寢,也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

 

 

2、玄武湖,玄武湖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僅存的江南皇家園林,被譽為「金陵明珠」,現為國家重點公園,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

夫子廟、夫子廟是中國四大文廟,是中國著名的開放式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也是蜚聲中外的旅遊勝地。

4明孝陵,明孝陵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首批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

55、明城牆,明城牆是、世界最長、規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古代城恆,也是世界第一大城恆,併入選世界紀錄協會世界第一大城牆。



 

6、紫金山,紫金山又稱鐘山,江南四大名山之一,有「金陵毓秀」的美譽,是南京名勝古蹟薈萃之地

 

7、雞鳴寺、雞鳴寺又稱古雞鳴寺,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剎之一,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譽,是南朝時期中國的佛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