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北京朝陽公園

朝阳公园是一处以园林绿化为主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文化休憩、娱乐公园。是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城市公园,原称水碓子公园,始建于1984 年,1992年更名为朝阳公园。南北长约2.8 公里,东西宽约1.5 公里,规划总面积为288.7 公顷,其中水面面积68.2 公顷,绿地占有率87%。   1997年朝阳公园建设列为北京市国庆50周年重点工程。2004年9月15日,朝阳公园北部园区建成,实现全园向社会开放,北部园区建设本着“平灾结合”的原则,成为继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后北京市第二座避难场所。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落户在朝阳公园。   20 年来,朝阳公园建成的景点有中央首长植树林、将军林、世界语林、国际友谊林、层林浩渺、水上游览区、南门景区、勇敢者天地游乐园、欧陆风韵、绿茵欢歌、生命之源、艺术广场、滨水之洲、生态水溪等20 余个景区、景点。朝阳公园的建设对改善北京市东部地区的生态环境、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網絡圖文]]
                                             


                                      















北京朝陽公園位於朝陽區中部。其前身是建於1984年的水碓子公園。1992年更名為朝陽公園。1999年12月,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親為朝陽公園題寫園名。黨和國家領導人曾在1992年、1996年、2004年三次到朝陽公園參加全民義務植樹活動。 朝陽公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北京市重點公園與精品公園,為北京四環路以內最大的城市公園。(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建成之前,曾經為北京市內最大的城市公園。)朝陽公園北到亮馬橋路,西到朝陽公園路,東到東四環路,南到朝陽公園南路,規劃總面積288.7公頃(其中水面面積為68.2公頃),綠化覆蓋率87%。[1] 朝陽公園建成了中央首長植樹林、藝術廣場、生命之源、臥龍疊水、春花園等30多個景點;還建成了勇敢者天地遊樂園、羽毛球館、網球中心、索尼探夢、小人國、樂高小鎮等體育文化娛樂設施。


                                                                                 

 春色满园,群妍胜芳 三千粉色,花明如绣 走进朝阳公园,一抹亮眼的粉色映入眼帘





花溪谷被高大的树木包围着,一年四季都有鲜花可以观赏,是朝阳公园的一处秘境。









                                                                                


                                                                               榆叶梅

榆叶梅,又名小桃红,属于蔷薇科桃属的植物。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







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

快来朝阳公园,打卡浅碧深红的春色吧!


 

现在的朝阳公园,正是欣赏这金色“阳光”的最佳季节。大片大片的
银杏树出没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南门礼花广场北侧的绿荫广场、西门的雾泉旁、北部园区健步道两侧等地点,均能找寻到他们风一吹,树叶便哗啦啦地响,簌簌地掉下来,变成了金色的“雨”,映着蓝天和绿草,谱写出动人的秋日欢歌。





在树枝中央偶尔会冒出一个带着绒毛的红色“小火炬”,深得发黑的红色沉甸甸地挂在叶子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