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

美麗的荔波風景區































荔波县,
北纬25°,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荔波。可不是?沿着纬线环绕地球,只有荒漠、海洋、都市,还有荔波。荔波是绿色的,一条漳江,连同两岸的山,都是绿色的。漳江的上游叫做水春河,漳江的漂流,都是从这里开始的。一个皮筏,四五个人套上救生衣,就可以从这里开始荔波漳江的山水之旅。错落的险滩巨石让你的漂流之旅总是夹杂着尖声惊叫,而偶尔平静的时候,你可以慢慢的欣赏着水上迷宫,青山农田。漳江有两座七孔桥,叫做大小七孔,两岸的山水田园,与桂林漓江有相若之处,不过桂林的山都是一山一峰,做做突兀,而这里的山往往是一座上面有很多山峰。茂兰的村寨,布依人古老而朴素的生活,这里醉人的,只有那青山下的稻田,木屋不算明亮的灯光下的酒。荔波的早晨,从一碗米粉开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里的饮食习惯都和桂北很接近,不过也并不全然相同,毕竟荔波的米粉,从味道和做法都和桂林的米粉全然不同。守着一盆酸汤火锅,这是地道的贵州味道,酸、辣。

--小七孔風景區位於荔波縣城南部30餘公里的群峰之中,景區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為一體,秀美幽靜,加上濃郁的土家和瑤族風情,使得小七孔景區名聲大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