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江山如此多嬌-------------名山大川

 8月 20, 2022




/人類本來自大自然,現在卻困守在自己為自己打造的鋼筋水泥中,與大自然漸漸疏遠。城市的高樓大廈雖是一座連著一座,但卻成為了禁錮我們的藩籬。那些橫看成嶺側成峰的名山大川們,卻總是能讓我們流連忘返,沉醉不知歸路。

泰山

泰山,是中國五嶽之首,古名岱山,又稱岱宗、天孫,位於山東省中部,泰安市境內,矗立在魯中群山間;主峰玉皇頂,海拔1532.7公尺。
泰山是中國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198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且符合世界遺產10種評定標準中的7種,和澳洲的塔斯曼尼亞荒野並列為符合最多標準


















3廬山

廬山秀。廬山位於江西省廬山市,北臨長江,東接鄱陽湖,有匡廬奇秀甲天下的美譽。
















黃山

4黃山

黃山奇。黃山位於安徽南部的黃山市境內,它一直被認為是中華群山當中僅次於泰山的山。故有「五嶽歸來不看山,看山歸來不看岳。」的典故

江西廬山的險峻絕美,不遜安徽黃山,值得一去


--------------------去片--------------










5武當山

武當仙。武當山位於湖北省十堰的丹江口市,武當山因有仙風道骨的道教集大成者張三丰在此開宗立派,所以一直仙氣很重,有了「仙山」的稱號。武當、道教和太極似乎成為了牢不可分的整體


10太白山

太白峻。太白山位於陝西省寶雞市,屬於秦嶺支脈,也是秦嶺的最高峰,海拔3767米。太白山一直以險、寒、奇、富饒、神秘的特點聞名於世。







李白在長安的數年裏,長安近郊的太白山一直是他經常踏游的地方。他也為太白山寫下了著名的《登太白峰》,其中那句「舉手可近月,前行若無山。」




                                           --------------  完畢-------------















中國名山大川< 人類本來自大自然,現在卻困守在自己為自己打造的鋼筋水泥中,與大自然漸漸疏遠。城市的高樓大廈雖是一座連著一座,但卻成為了禁錮我們的藩籬。那些橫看成嶺側成峰的名山大川們,卻總是能讓我們流連忘返,沉醉不知歸路。1泰山泰山雄。泰山位於中國山東省的中部,人稱五嶽之首。中國有句古話,叫做「五嶽歸來不看山」,泰山能被稱為五嶽之首,其雄偉壯麗自然不言而喻。


泰山

泰山,是中國五嶽之首,古名岱山,又稱岱宗、天孫,位於山東省中部,泰安市境內,矗立在魯中群山間;主峰玉皇頂,海拔1532.7公尺。 泰山是中國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198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且符合世界遺產10種評定標準中的7種,和澳洲的塔斯曼尼亞荒野並列為符合最多標準的世界遺產。

2華山
華山險。華山位於陝西省渭南市,是五嶽之中海拔最高的山峰。它南依秦嶺,東靠黃河。古語有云,自古華山一條道。華山如同一員虎將,守住八百里秦川的東大門。這樣得天獨厚的自然屏障也使得關中有了「關中自古帝王州,鬱鬱蔥蔥佳氣浮」的美譽。

華山最讓人稱奇的是它的險,山體猶如刀切一般,壁立千仞。其著名景點長空棧道更是一絕,現在流行的玻璃棧道都比不上長空棧道的驚險刺激。

華山以峻秀峭拔而名冠天下,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是著名的風景名勝區。 華山為五峰環抱,酷似一朵蓮花。現已建有大型索道,從而結束了"華山自古一條路"的歷史。

/h1>人類本來自大自然,現在卻困守在自己為自己打造的鋼筋水泥中,與大自然漸漸疏遠。城市的高樓大廈雖是一座連著一座,但卻成為了禁錮我們的藩籬。那些橫看成嶺側成峰的名山大川們,卻總是能讓我們流連忘返,沉醉不知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