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長白山天池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長白山天池: 長白山 , 古名不咸山、太白山,在朝鮮半島稱白頭山,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邊境的界山。廣義的長白山是指一條西南-東北走向綿延上千公里的一系列山脈,橫亘於中國吉林、遼寧、黑龍江三省的東部及北朝鮮兩江道交界處。狹義上的長白山則單指其主峰長白山...

江山如此多嬌-------長白山天池

長白山古名不咸山、太白山,在朝鮮半島稱白頭山,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邊境的界山。廣義的長白山是指一條西南-東北走向綿延上千公里的一系列山脈,橫亘於中國吉林、遼寧、黑龍江三省的東部及北朝鮮兩江道交界處。狹義上的長白山則單指其主峰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的活火山,在清朝時曾多次噴發。[ 網絡圖文]
                                
天池,又名龍潭、長白山天池,在朝鮮半島稱白頭山天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界湖,位於中國吉林省南部,北韓兩江道北部。天池是長白山的火山口湖,為中國最深的湖泊,水面高度及面積都要遠遠超過新疆的天山天池。天池是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三江之源。


如果冬季要給自己選擇一個「穴」隱居的話,我會首選長白山,因為長白山外面冷,裡面卻很熾熱,有溫泉的滋潤,滑雪的時候也很溫暖。而重點是那滿天滿天的藍,蔚藍、瓦藍、深藍、粉藍,說不好的形容詞,總之可以讓自己心情愉悅的滿天空的藍色。如果你要遇見自己最美妙的心情,應該到長白山來「隱居」一段時間,看那一天空的藍。













夏日天池美麗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