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é zhā)一個頂天立地的神話英雄,原陳塘關總兵李靖的第三子。 隨著旅遊文化興起,許多地方均說是哪咤故里。如南陽市西峽縣、

天津市河西區陳塘莊、武都鎮陳塘關、江油市陳塘關、宜賓南廣鎮等。

其主要依據為古典神話小說《封神演義》、

《西遊記》和民間傳說的描述地名、山貌、

哪咤的供奉情況。

去片[哪吒出生於南陽西岟老君山區]

南阳西峡老界岭风光
张平
2019-06-19
阅读 13

span>
------------------------------------------

哪吒故里


大美南陽!

[網絡圖文]

一個躍然於書本上的民間傳說。哪吒姓李

大三巴哪吒廟住於澳門大三巴牌坊右側,

聖方濟各斜巷與茨林圍交界,

為澳門現存兩座哪吒廟之一。創建于1888年,

改建於清光緒廿七年(1901年)。建廟前,澳門瘟疫流行,

死人無數,該區坊眾以本區並無神廟壓邪,

乃與柿山坊眾商議,擬請柿山之神哪吒來大三巴建廟奉祀,

但遭反對,於是自行建廟。大三巴哪吒廟常被視為澳門

中西文化和恰相處之象徵,2005年成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



原陳塘關總兵李靖的第三子。 隨著旅遊文化興起,

許多地方均說是哪咤故里。如南陽市西峽縣、

天津市河西區陳塘莊、武都鎮陳塘關、

哪吒故里

江油市陳塘關、宜賓南廣鎮等。

其主要依據為古典神話小說《封神演義》、

《西遊記》和民間傳說的描述地名、山貌、

哪咤的供奉情況。

大美南陽!


南陽,古稱宛,河南省轄地級市,位於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陝三省交界地帶,因地處伏牛山以南,漢水以北而得名。

​​


​南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2000多年的建城歷史,為楚漢文化的發源地。曾孕育出科聖張衡、醫聖張仲景、商聖」范蠡、智聖諸葛亮、謀聖姜子牙、名相百里溪等歷史名人。三國時期,南陽是諸葛亮躬耕之地、劉備「三顧茅廬」發源地。


​​南陽為豫陝鄂區域性中心城市、河南省域次中心城市。豫西南政治、經濟、文化、科教、交通、金融和商貿中心,城市規模位居河南第三。
​​​​​

先後榮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月季之鄉、首批國家新能源示範城市、中國十大最具創新力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等榮譽稱號。2015年南陽入選中國新興城市投資吸引力排行榜20強。2017年6月南陽市被命名國家衛生城市。



這座城市位於咱河南省西南部,地處豫鄂陝三省交界地帶。它三面環山,北有秦嶺、伏牛山,西有大巴山、武當山,東有桐柏山、大別山,中間形成近3萬平方公里的盆地,是天然的形勝之都。它,就是南陽市。

南陽是豫陝鄂區域性中心城市、河南省域次中心城市。也是豫西南一帶經濟、文化、科教、交通和商貿中心,城市規模位居河南第三


河南南陽西峽哪吒廟



哪吒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少年,在《封神榜》 、《西遊記》等名著中有很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江山如此多嬌-----------澳門天主教耶穌聖像出遊

圖片

江山如此多嬌---------澳門路環九澳山坡地.九澳水庫

圖片

江山如此多嬌-------------珠海鳳凰山香山雲道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