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緬甸

緬甸 位於亞洲的國家 緬甸聯邦共和國,通稱緬甸,是一個位於中南半島西部的單一制共和國,亦為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國;其西北靠印度和孟加拉、東北接壤中華人民共和國、東南緊鄰泰國與寮國,國土面積約67.65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40大國家、東南亞第二大國,森林覆蓋率超過50%。[網絡圖文] 

蒲甘王國緬甸語)是東南亞的一個古國,公元849年建國于現代緬甸地區。第一任國王是披因比亞,蒲甘王國是第一個統一緬甸地區的王國。

蒲甘英文:Bagan,旧称Pagan)是蒲甘王国的首都,位于伊洛瓦底江西岸与亲敦江汇合处,在曼德勒西南145公里。蒲甘建立的歷史比蒲甘王國還要早,據說在105年由驃人建蒲甘小城。847年,披因比亞在蒲甘修建城寨,大興土木,使蒲甘漸漸成為大城市,後成為一國之都。







                            



仰光

位於緬甸的城市

簡介

說明

仰光,原稱大光,為緬甸最大城市也是仰光省首府,原為緬甸首都,人口約735萬,面積為312平方英里,位於仰光河河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仰光位於北緯16°48',東經96°9',而其時區是協調世界時加上六個半小時。主要出口有米、柚木、石油、棉花和各類金屬礦藏等

簡介

說明

仰光,原稱大光,為緬甸最大城市也是仰光省首府,原為緬甸首都,人口約735萬,面積為312平方英里,位於仰光河河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仰光位於北緯16°48',東經96°9',而其時區是協調世界時加上六個半小時。主要出口有米、柚木、石油、棉花和各類金屬礦藏等。

                                  

卡拉威宫



瑞光大金塔












完畢.多謝.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