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羅浮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羅浮山:   罗浮山 自古以来都被尊为 “岭南第一名山”,1000多年来达官贵人、文人墨客游历者多不胜数,时间进入民国时期亦如此。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桔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就是苏轼描写罗浮山的诗句。罗浮山位于广东省博罗县,以前的罗浮山因为是道教圣地而被...

江山如此多嬌---------------------羅浮山

 罗浮山

自古以来都被尊为 “岭南第一名山”,1000多年来达官贵人、文人墨客游历者多不胜数,时间进入民国时期亦如此。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桔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就是苏轼描写罗浮山的诗句。罗浮山位于广东省博罗县,以前的罗浮山因为是道教圣地而被人们成为仙山,现在的罗浮山则被人们称为“岭南第一山”除了因为罗浮山上有许多山峰,瀑布和石室等神奇瑰丽的自然景观外,还因为罗浮山盛产龙眼,荔枝,杨梅等岭南的水果而被人们所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