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衡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衡山: 衡山 , 五嶽之一,也稱為「南嶽」,南嶽始封於唐虞,是古代中國帝王巡狩祭祀的地方,也是道教和漢傳佛教的聖地之一。主景區全稱「衡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境內,1979年被列為湖南省級自然保護區,1982年11月8日第一批公布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五嶽-衡山      ...

江山如此多嬌--------衡山

衡山五嶽之一,也稱為「南嶽」,南嶽始封於唐虞,是古代中國帝王巡狩祭祀的地方,也是道教和漢傳佛教的聖地之一。主景區全稱「衡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境內,1979年被列為湖南省級自然保護區,1982年11月8日第一批公布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五嶽-衡山

                         

           



                                       
                                       






衡山,又名南嶽、壽岳、南山,為中國「五嶽」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亘于衡陽、湘潭兩盆地間,,主體部分位於衡陽市南嶽區、衡山縣和衡陽縣東部。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甘石星經》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銓德鈞物」,猶如衡器,可稱天地,故名衡山。

                                             


















 





                                                                         

南岳概况

南岳衡山为我国五岳名山之一主峰祝融峰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境内,七十二峰群峰逶迤,其势如飞素以“五岳独秀”、“祭祀灵山”、“宗教圣地”、“中华寿岳”、“文明奥区”著称于世。现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提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