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歐洲古老王國-----丹麥

美人魚[海之女兒]
從8世紀到10世紀,丹麥人與挪威人、瑞典人一起,被稱作維京人,他們的殖民、襲擊、貿易活動遍布整個歐洲。 他們在不列顛和西歐最為活躍,征服了英格蘭、愛爾蘭和法國。根據耶靈石記載,哈拉爾一世在公元965年統一了丹麥,並皈依基督教。 11世紀早期,卡紐特大王
統一了丹麥、英格蘭和挪威長達30年。中世紀中期和晚期,丹麥領土還包括斯科納地區,勢力範圍東至愛沙尼亞,南至什列斯威和霍爾斯坦公國。 1397年,丹麥與瑞典和挪威組成共主聯邦(卡爾馬聯盟),擁戴瑪格麗特一世為王,三個構成國在聯邦內享有平等地位。 但瑪格麗特女王並未能如實行事[12]。在聯邦成立後的125年裡,斯堪地納維亞地區的歷史始終圍繞這個聯合展開,瑞典多次獲得獨立, 但隨即又被丹麥征服。1523年7月,瑞典國王攻陷斯德哥爾摩,瑞典獲得獨立,隨後丹麥與挪威組成丹麥-挪威聯合。 1530年代,斯堪地納維亞地區爆發了伯爵戰爭,隨後宗教改革影響到該地區,導致丹麥國教改為路德宗。 丹麥位於歐洲北部波羅的海到北海的出口處,也是北歐位置最南的國家,亦是西歐往北歐的重要出入口。因常受到西歐國家的熏陶, 故她的北歐色彩並不濃厚,反而令人覺得有點像荷蘭。丹麥人生性活潑開朗,可能與氣候較為溫暖有關。而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人民喜歡騎腳踏車。 在丹麥機場裡,設有樂高玩具兒童遊樂區,樂高正是丹麥人的發明。 在哥本哈根,可以選擇任何喜歡的方式遊覽這座魅力之都。重要景點集中在市中心的西南部,從哥本哈根中央站到人魚銅像所在的東北部一帶半徑約二公里的範圍內, 完全可以徒步遊覽。除了步行穿梭於各個城堡之間,還可以坐遊船隨哥本哈根運河悠遊而下,穿越都市;可以租一輛腳踏車騎往郊外的皇家狩獵園踏青探幽; 還可以坐火車或汽車穿越厄勒海峽,到達彼岸的另一國度,瑞典的赫爾辛堡。 集古老、神奇、現代與寧靜,這就是丹麥,一個迷人的國度。
                                            
                                           
趣伏裡公園





新港

羅森堡城堡


亞馬林堡宮






 克倫堡



美麗的丹麥海滩景觀









美麗的民族城市
















特色風車小城


馬車遊覽車


曲奇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