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New Peter 的 Blog: 阿富汗

New Peter 的 Blog: 阿富汗: 阿富汗 位於南亞的國家 簡介 說明 阿富汗,目前主要由全稱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勢力控制,是一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阿富汗的位置有不同的定義,被認為處在南亞或西亞。阿富汗是擁有多樣文化的國家,因地理上位於東方與西方的交界點,古時曾是重要的貿易中心和遊牧民...

阿富汗

阿富汗

位於南亞的國家

簡介

說明

阿富汗,目前主要由全稱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勢力控制,是一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阿富汗的位置有不同的定義,被認為處在南亞或西亞。阿富汗是擁有多樣文化的國家,因地理上位於東方與西方的交界點,古時曾是重要的貿易中心和遊牧民族的遷居途徑。[網絡圖文]

巴米揚大佛


儲存
藝術品

說明

巴米揚大佛是曾經坐落在阿富汗巴米揚谷內山崖上的兩尊立佛像,建於公元六世紀,是希臘式佛教藝術的經典作品。這兩尊佛像在2001年3月12日被塔利班炸毀。 佛像主體乃自沙岩山崖鑿成,而一些細微的部位由泥和乾草的混合物造成,鋪上灰泥表層,表層被繪畫以突顯臉部、雙手及袍的摺疊處,但這一表層實際上在很久前已經被侵蝕掉。

                                                                    首都喀布喀布尔是阿富汗共和国的首都和第一大城市,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个历史上的英雄城市。它位于阿富汗东部,兴都库什山南麓,北纬34度,东经69度。四面环山,海拔1950米。喀布尔是世界上地势最高的首都之一,群山环抱呈U字形,城市开口处向着西面的高山峻岭。这里气候变化剧烈,严寒的冬季,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31度,夏季却又是赤日炎炎,温度可升到38度左右。喀布尔河横贯全城,河南岸是旧城,北岸是新城。居民多信奉伊斯兰教。















喀布尔是著名的东西方通商要道“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镇,2000多年前就是东西方贸易文化交流的一个中心。在信德语中,喀布尔意为贸易中枢。古代马其顿亚历山大皇帝和公元18世纪波斯阿夫沙尔王朝皇帝纳迪尔沙赫均把这里作为穿越兴都库什山脉南下征服印度的军事要道。公元16世纪初,来自中亚的莫卧儿王朝创建者巴布尔占领喀布尔。1773年杜兰尼王朝统一阿富汗后定都于此。
                                            
平民生活

阿富汗美女



喀布尒市中心
世遺建築物










































巴米揚大佛是曾經坐落在阿富汗巴米揚谷內山崖上的兩尊立佛像,建於公元六世紀,是希臘式佛教藝術的經典作品。這兩尊佛像在2001年3月12日被塔利班炸毀。 佛像主體乃自沙岩山崖鑿成,而一些細微的部位由泥和乾草的混合物造成,鋪上灰泥表層,表層被繪畫以突顯臉部、雙手及袍的摺疊處,但這一表層實際上在很久前已經被侵蝕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