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一年一度的哪吒寶誕

座落於炮台山麓, 已經建成歷史悠久的澳門柿山哪咤古廟建廟有三百三十六年之遙遠.
相傳百多年前本澳曾發生一場瘟疫,當年建成哪吒廟後,哪吒三太子金身下凡,普洒聖水,遍植荷花,在此城為百姓清災解難,驅除瘋病,瘟疫降福解救了很多百姓,
自此每年農曆五月十八日就會舉辦一連三天的活動,慶祝哪吒太子寶誕,內容從未改變。哪吒信俗”列入第四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名錄。
適逢農曆五月十八日是哪吒太子寶誕,為慶祝哪吒誕生三千一百五十四年、澳門柿山哪咤古廟建廟三百三十六年,特意舉辦神功宴和繞境巡遊等系列活動,致力做好保育和弘揚工作。今日上午十時將舉辦哪吒太子聖尊出巡大典,祭祀儀式後哪吒太子聖尊繞境巡遊,約五百人善男信女,街坊眾人隊伍沿各街頭巷尾,採青,舞獅.鑼鼓喧天,爆竹盛放,後返駕古廟安座。
祈禱
古廟
此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願哪吒神明保佑,多謝神恩,眾沐恩弟子銘謝


神龕

高腳牌


小哪吒

衣食大師
街道入口
參拜神像
鑼鼓
供奉
牌位

羅帳幕
舞術館
彩紅旗
錦標
三位太子殿下
三太子神像
二太子神像
錦旗
拜祭堂
上香參拜
加入標題
夜叉
錦旗
古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