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Canada

加拿大

北美洲的国家

简介

說明

加拿大是一個位於北美洲北的國家,屬於西半球及北半球,其領土西臨太平洋,東瀕大西洋,北接北冰洋,有部分領土位於北極圈內。加拿大東北方與丹麥領地格陵蘭相望,南方及西北方與美國本土及阿拉斯加州接壤,法國屬地聖皮耶與密克隆群島位於其東部的島嶼之中。
                                  
                                     首都渥太華

渥太華

加拿大的首都

简介

說明

渥太華是加拿大的聯邦首都,全國第四大城市,市區人口是934,243人,首都圈地區是1,323,783人,面積2,779平方公里,位於安大略省東南部,渥太華河南岸,多倫多以東400公里,蒙特婁以西190公里。與美國、澳大利亞等國不同,渥太華不是聯邦直轄的行政區,但是渥太華土地管理和城市規劃是由國家首都委員會負責
                                                              

                                             


























尼亞加拉大瀑布(英語:Niagara Falls,源自印第安語,意為「雷神之水」。加拿大的華人也稱之為「拉格科瀑布」)是由三座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尼亞加拉河上瀑布的總稱,平均流量為2,407立方公尺/秒,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尼亞加拉大瀑布以美麗的景色,巨大的水力發電能力和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而聞名於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1]

整個瀑布跨越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國紐約州構成南部的尼亞加拉峽谷。三座瀑布按規模從大到小分別為馬蹄瀑布美國瀑布布里達爾維爾瀑布。其中,馬蹄瀑布位於美國和加拿大的邊境,美國瀑布全部位於美國境內並由山羊島分隔開。小些的布里達爾維爾瀑布也在美國境內,由月神島從美國瀑布隔開。

                                                            

由美加境內的兩個瀑布











































溫哥華市是加拿大卑詩省低陸平原地區一沿岸城市,與最大城市多倫多約有4,200公里之遙,西南與卑詩省省會維多利亞隔100公里的太平洋相望,北距卑詩省北部最大城市喬治王子城約700公里,東距亞伯達省省會愛蒙頓約900公里,南距美國西北大城西雅圖約250公里

圖書館



















完畢/多謝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