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

New Peter 的 Blog:  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江山如此多嬌-------------消失民族[伊黎]第一集  伊...

New Peter 的 Blog:  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江山如此多嬌-------------消失民族[伊黎]第一集  伊...:   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 江山如此多嬌-------------消失民族[伊黎]第一集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 中國自治州 說明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簡稱伊犁州,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下轄的自治州,首府在伊寧市,位於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西北部,是中國唯一的副省級自治...

江山如此多嬌-------------消失民族[伊黎]第一集

 


「伊黎」的圖片搜尋結果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

中國自治州

說明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簡稱伊犁州,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下轄的自治州,首府在伊寧市,位於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西北部,是中國唯一的副省級自治州,管轄塔城、阿勒泰兩個地區和10個州直轄縣級行政區。伊犁州直屬地區漢族人口比例約35%,哈薩克族人口比例約22%//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位於新疆的西北部,與哈薩克斯坦接壤,州首府為伊寧市。伊犁生活著13個民族,其中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佔了大部分。伊犁在乾旱的新疆是一塊氣候特徵較為獨特的區域,這裡雨水相對充沛、天氣溫潤,因而物產十分豐富。/

    伊黎河谷-那拉堤草原


往那拉堤路上. 天山山脈下的向日葵花田

 

筆直的白楊樹成列           是往那拉堤路上隨處可見的景觀

 

往那拉堤路上右側的鞏乃斯河 (伊黎河三大支流之一)  全長258km.

在草原上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腳角色...

 


這個季節是這兒最佳的賞景時節.在群山萬巒的襯托下.滿山遍野的野花更顯嬌艷~~

 

  

放眼望去盡是天然的草場.天空這時下起毛毛雨.這也讓這柔美的景觀更憑添幾分神秘與誘惑 


大草原隨著  風的脈動翻滾跳躍


 

 

 


 

 

 


 

 


就是這兒  國道218號   

 

                   



 

右側沿著天山山脈向西行.預計20:00回到伊寧市.  上圖是天山山脈(中天山)特殊多變的地質

路旁廣闊的玉米田長的十分高大.想必又是豐收的一季


 

 

在車子左邊發現一戶泥土建築的人家.屋頂也用泥土.真不知怎麼做到的?!

 

 

天空的雲彩   在曠野上飛舞演出   


 


 

喀拉峻草原主要分爲闊克蘇大峽谷景區和東喀拉峻景區。闊克蘇大峽谷景區的人體草原曲線十分優美,在夕陽下更美麗。東喀拉峻草原的五花草甸、獻花台、獵鷹台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尤其獵鷹台,懸崖邊的風景真是十分壯闊。喀拉峻草原遊客比那拉提少,顯得更加原生態。
獨庫公路,一生之中一定要來一次的公路,即217國道獨山子至庫車段,是連接新疆南北的國道217線南段,因橫穿天山,又稱天山公路【景色】每年開放時間3個月,濃縮了除海洋外的所有地貌,可以領略一天經歷四季。最高海拔3700,不會有強列的高原反應,七月的夏天,儘管高海拔近太陽近,也是要帶上長袖衣褲,因爲風大了…

塞上江南 八個新疆必造訪風景!

 

「伊犁」 

霍城 (圖片來源http://bit.ly/1ICrC85)
霍城 (圖片來源http://bit.ly/1ICrC85)

新疆,古時候絲路上的西域之國,給台灣人感覺是遙遠的異域、孤寂的邊界之境.....隨著蘭新高鐵的開通,新疆漸漸被成為旅遊焦點,因為她保有塞外原始之美,又兼併了異族人文色彩,內地人都說''北疆看壯麗美景,南疆欣賞民族人文'',可見新疆的多元特色,一點都不輸其他省分。

「杏花溝」最大的原始野杏林

杏花溝是一片中世紀遺留最大的原始野杏林,集中分佈于鞏及斯河北岸,占地有3萬多畝。每年 4月中旬,吐爾根鄉朝陽的山坡上杏花便已打苞和開花。滿山坡的野杏樹,初綠的山坡被鮮嫩的、淡淡的粉色所渲染,仿佛置身於世外桃源

杏花溝 


杏花溝 (圖片來源 http://bit.ly/1mPEwWc)

「霍城」中國的普羅旺斯



霍城


霍城 

「昭蘇」金黃織毯油菜花
花期:7至8月

每年7、8月,無邊的油菜花猶如金色的織毯,伸展在無垠的昭蘇大草原,漫山遍野開滿


昭蘇 


昭蘇 (

「果子溝」伊犁第一景

被譽為「伊犁第一景」的果子溝,曾經是古時的絲路咽喉。異國的風景讓果子溝甚至不亞於瑞士。這裡生產野果不計其數,尤以野蘋果、野杏子為多,春天到秋天,這裡野花爛漫,果香馥鬱。而這裡的花蜜也因為種類繁多,因此更加香甜。

果子溝 


果子溝 (圖片來源 http://bit.ly/1JIcHUN)

「賽里木湖」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
野花花期:5月下旬至6月初



賽里木湖 (圖片來源 http://bit.ly/1ZAnsSn)


賽里木湖 (圖片來源 http://bit.ly/1NPlMz4)

「那拉提草原」中國最美的空中草原



那拉提草原 (圖片來源 http://bit.ly/1Oqh200)


那拉提草原 (圖片來源 http://bit.ly/1Oqh200)

「恰西」 伊犁天堂



恰西 (圖片來源 http://bit.ly/1Oqh200)


恰西 (圖片來源 http://bit.ly/1Oqh200)

「喀拉峻草原」山脊上的莽原

 

圖片說明:喀拉峻草原 (圖片來源 http://bit.ly/1PvXyw4)

                          --------------------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