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婺源篁岭


婺源篁(Huang岭景区

篁嶺村[編輯]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婺源篁嶺-曬秋

篁嶺村是江西省東北部上饒市婺源縣(舊屬徽州府江灣鎮的一個村。篁嶺是清代父子宰相曹文埴曹振鏞的故里。

篁嶺村由於地形限制,「地無三尺平」,梯田密布,民居高低錯落,村民曬晾農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曬在窗前木架上,形成獨特的「曬秋」農俗景觀。

篁嶺村於2019年1月21日公布為第七批中國歷史文化名村[1]。該村擁有以下文物保護單位:

篁嶺村為婺源縣旅遊熱點之一。此村尤以春季油菜花和秋季的「曬秋」著稱;篁嶺景區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地处石耳山脉,面积15平方公里,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晒秋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风民俗拾趣等游览区域组合而成。
篁岭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 篁岭因”晒秋”闻名遐迩,村落“天街”似玉带将经典古建串接,徽式商铺林立,前店后坊,一幅流动的缩写版“清明上河图”。 周边千棵古树环抱、万亩梯田簇拥,四季花海展示惊艳的“大地艺术”。 独特的民俗文化体验带您走过索桥、滑过溜索、乘上高空索道,俯瞰独特的晒秋奇观。 美术、摄影及影视创作基地——篁岭晒秋人家”欢迎您!
















-----------完畢-------------------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廣西桂平大滕峽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廣西桂平大滕峽: 大藤峽 (廣西桂平市) [網絡圖文]   大藤峽位於 桂平 城區西北約8公里的黔江下游,是廣西境內最大最長的峽谷。傳説古時有大藤如鬥,橫跨江面,晝沉夜浮,供人攀附渡江,因而得名。峽中河道曲折,江流湍急,危巖奇突,灘險密佈,暗礁四伏,巨浪翻滾,江水洶湧,濤聲若雷。 由...

江山如此多嬌--------廣西桂平大滕峽

大藤峽

(廣西桂平市)

[網絡圖文] 


大藤峽位於桂平城區西北約8公里的黔江下游,是廣西境內最大最長的峽谷。傳説古時有大藤如鬥,橫跨江面,晝沉夜浮,供人攀附渡江,因而得名。峽中河道曲折,江流湍急,危巖奇突,灘險密佈,暗礁四伏,巨浪翻滾,江水洶湧,濤聲若雷。




由於此峽山高峽險,古往今來,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曾改大藤峽為斷藤峽,後又改名為永通峽。在崖壁上刻有明朝時的題字“敕賜永通峽”。1974年春,對中國農民起義歷史十分精通的毛澤東同志細詢了大藤峽情況,並親筆寫下“大藤峽”三字。




2022年4月24日10時,大藤峽工程右岸首台發電機組定子啓動吊裝,經過近一個小時的精心施工,定子準確到達機基坑預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