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大連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大連: 大連市 , 舊稱旅大市,別稱鯤城、濱城,舊名達爾尼、帶連、青泥窪。位於中國遼東半島遼寧省南端,東瀕黃海,西臨渤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5個計劃單列市之一、15個副省級市之一、也是全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也是東北地區國際航運中心、東北地區國際物流中心、區域性金融中心。 大連市 地...

江山如此多嬌------------大連

大連市舊稱旅大市,別稱鯤城、濱城,舊名達爾尼、帶連、青泥窪。位於中國遼東半島遼寧省南端,東瀕黃海,西臨渤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5個計劃單列市之一、15個副省級市之一、也是全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也是東北地區國際航運中心、東北地區國際物流中心、區域性金融中心。
大連市
地級市
大連市風光: 大連天際線、星海廣場挑月橋、中山廣場花旗銀行、大連國際會議中心
大連市風光:
大連天際線、星海廣場挑月橋、中山廣場花旗銀行、大連國際會議中心
綽號:鯤城、濱城、浪漫之都




人民广场

大連,別稱濱城,是遼寧省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國務院批復確定的中國北方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游城市。截至2019年,轄7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管轄面積為13238平方千米,常住人口700.2萬人(2020年),戶籍人口598.7萬人(2020年),人口密度約為528人/km²。

大連地處 遼東半島 南端、黃渤海交界處,與 山東半島 隔海相望,是重要的港口、貿易、工業、旅游城市。基本地貌為中央高,向東西兩側階梯狀降低;地處北半球的 暖溫帶亞歐大陸東岸 ,屬暖溫帶半濕潤 大陸性季風氣候

名稱由來

大連名稱,源于大連灣,始于近代。1880年北洋大臣李鴻章在關于大連灣軍港建設方案的奏折申,就提到"大連灣"。一說大連地名是“達里尼”的音轉。“達里尼”系俄語,是“遠處”之意。“達里尼”的由來是在大連淪為俄
國租借地以后,根據沙皇尼古拉之令將此地命名為達里尼,同時作為自由貿易港開放。日本侵占期間,于1905年2月始稱大連。解放后,1949年4月1日,大連與旅順合稱為旅大市。1981年2月經國務院批準改稱大連市。








   海滨城市,怎么能少了这样的风景了,位于白云山方向,遥远的海洋,绽放出蔚蓝的色彩,品味出一番优美自然的风采。海军舰的存在,赋予一番震撼的场景。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