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江山如此多嬌==========闽江【福建的母亲河】

 闽江【福建的母亲河】[網絡圖文]


闽江是中国地理福建省最大河流。汇合后称闽江。
富屯溪是闽江的中源,又名邵武溪。
源出武夷山脉光泽县司前乡岱坪村,
南平市王台乡沙溪口汇合沙溪,
在南平市和建溪汇合后而成滔滔的闽江大流,是闽江上游的三大河系之一======================


慢慢的,夜深了,人也散了,只留下月亮星星与富屯溪畔相依相伴.

富屯溪

中國福建省,是閩江上游三大支流之一,河長285公里,流域面積13733平方公里,年徑流量140億立方米。

發源於武夷山,流經光澤邵武順昌南平市沙溪口沙溪匯流。最大支流為金溪,也源於武夷山,在順昌流入富屯溪。

叹:美哉,富屯溪畔!美哉,可爱的家乡!



富屯溪邵武段 水天成一色,波光映霞辉



==========================================================================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闽江【福建的母亲河】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闽江【福建的母亲河】:   闽江【福建的母亲河】[網絡圖文] 闽江是中国地理福建省最大河流。汇合后称闽江。 富屯溪是 闽江 的中源,又名邵武溪。 源出武夷山脉 光泽县司前乡 岱坪村, 到 南平市 王台乡沙溪口汇合沙溪, 在南平市和建溪汇合后而成滔滔的闽江大流,是闽江上游的三大河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