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青島崂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青島崂山: 崂山 ,东高而悬崖傍海,西缓而丘陵起伏,山区面积446平方公里。 山脉以 崂顶 为中心,向四方延伸,尤以西北、西南两个方向延伸较长, 形成了巨峰、三标山、石门山和午山四条支脉, 崂山的余脉沿东海岸向北至 即墨区 的东部,西抵 胶州湾 畔, 西南方向的余脉则延伸到青岛...

江山如此多嬌--------青島崂山







崂山,东高而悬崖傍海,西缓而丘陵起伏,山区面积446平方公里。
山脉以崂顶为中心,向四方延伸,尤以西北、西南两个方向延伸较长,
形成了巨峰、三标山、石门山和午山四条支脉,
崂山的余脉沿东海岸向北至即墨区的东部,西抵胶州湾畔,
西南方向的余脉则延伸到青岛市区,
形成了市区的十余个山头和跌宕起伏的丘陵地形。 







崂山,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
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最高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
地处北纬36°10′,东经120°37′,海拔1132.7米,峰顶面积约1.5平方公里,
为崂山的主峰。 [1] 
崂山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
“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崂山

(網絡圖文]旅游景区

 




来传说




























据史料记载,1905年,位于古老中国山东半岛的太平山麓还是一片山峦起伏、古树参天的景象,而且开创了中国矿泉水的先河。1930年德商罗德维在此打井进一步开发水源,从地下深层花岗岩隙间找到了优质的矿泉水资源
据史料记载,1905年,青岛太平山麓还是一片山峦起伏、古树参天的景象,更开创了中国矿泉水的先河。
英国人帕默曾在他1910年出版的《青岛》游记中提到:“伊尔梯斯山(即太平山)上有很多形状各异的花岗岩石块,从很远的地方眺望这一山景更为突出。在山顶上还有裂开的石块。在最南端的支脉山坡上,距德军兵营700米处,便是著名的‘鼠井’(与崂山矿泉水系同一水脉)。”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