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霧淞下宜蘭縣寒冬雪地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霧淞下宜蘭縣寒冬雪地: 宜蘭市 說明 宜蘭市,舊稱「五圍」,位於台灣蘭陽平原精華區的中央,宜蘭縣縣治所在地。市內人口約9.5萬人,為宜蘭縣人口最多、人口密度僅次於羅東鎮第二高的行政區,在全國所有縣轄行政區之中,人口密度排行第五高。自臺北縣永和市於2010年改制為新北市永和區之後,...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中國十大名山大川景色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中國十大名山大川景色:   以下有關中國十大名山[網絡圖文]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南迦巴瓦峰(西藏) 南迦巴瓦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的交...

江山如此多嬌------------中國十大名山大川景色

 

以下有關中國十大名山[網絡圖文]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南迦巴瓦峰(西藏)


南迦巴瓦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的交会处,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位于喜马拉雅山的东端(喜马拉雅山脉西起克什米尔的海拔8125米南迦一帕尔巴特峰,东至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南迦巴瓦峰,全长2400公里)。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贡嘎山(四川)


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被喻为"蜀山之王"。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珠穆朗玛(西藏)


位于西藏定日县正南方,喜马拉雅中段的中尼边境处。珠穆朗玛,藏语意为“圣母”,它是世界最高大的山系喜马拉雅山的主峰,海拔8,848.13米,为世界第一高峰。这是中国登山运动员于1975年登上该峰后测定的精确数字,这个数字校正了人们长期坚持的八千八百八十二米的说法。为世界第一高峰。早在1721年,清朝政府编绘的《皇舆全览图》,就采用了“朱姆朗马阿林”之名(“阿林”是满语山峰之意),并精确地标出了它的具体位置。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梅里雪山(云南)


梅里雪山在藏区称“卡瓦格博雪山”,当地的藏族人民为它命名,赋予它神性,又与它世世代代保持着血肉联系。“梅里”一词为徳钦藏语mainri”汉译,意思是“药山”,因盛产各种名贵药材而得名。于2009年7月份成立,并于同年10份正式开园。公园总面积为960平方公里,地处滇、川、藏三省结合部,是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腹心地,是国家AAAA级景区。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黄山(安徽)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原名黟山,唐朝时更名为黄山,取自“黄帝之山”之意。黄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稻城三神山(四川)


稻城三神山,藏语念为"贡嘎日松贡布"(藏语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三座神山方圆千余平方公里,主体部分是三座完全隔开,但相距不远,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乔戈里(新疆)


"乔戈里",塔吉克语,意为"高大雄伟"。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它是喀喇昆仑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上第二高峰,国外又称K2峰。 乔戈里峰位于东经76.5度,北纬35.9度,坐落在喀喇昆仑山的中段;属中国的一侧,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城县境内。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冈仁波齐(西藏)


冈仁波齐峰(Kangrinboqe),山顶高度海拔6656米,是中国冈底斯山脉主峰,也是冈底斯山脉第二高峰,是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普兰县北部。藏语意为神灵之山。南侧断层降落到象泉河谷地和玛旁雍错及拉昂错湖盆。海拔6000米以上冰雪覆盖,分布着28条现代冰川,以冰斗冰川和悬冰川为主。南坡冰川多于北坡。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泰山(山东)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泰山(Mount Tai),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最美十大名山--峨眉山(四川)


峨眉山(Mount Emei)位于北纬30°附近,四川省西南部,四川盆地的西南边缘 ,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峨眉郡志》云:"云鬘凝翠,鬒黛遥妆,真如螓首蛾眉,细而长,美而艳也,故名峨眉山。"


完畢.再見,多謝分享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霧淞下宜蘭縣寒冬雪地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霧淞下宜蘭縣寒冬雪地: 宜蘭市 說明 宜蘭市,舊稱「五圍」,位於台灣蘭陽平原精華區的中央,宜蘭縣縣治所在地。市內人口約9.5萬人,為宜蘭縣人口最多、人口密度僅次於羅東鎮第二高的行政區,在全國所有縣轄行政區之中,人口密度排行第五高。自臺北縣永和市於2010年改制為新北市永和區之後,...

江山如此多嬌--------------霧淞下宜蘭縣寒冬雪地


宜蘭市

說明

宜蘭市,舊稱「五圍」,位於台灣蘭陽平原精華區的中央,宜蘭縣縣治所在地。市內人口約9.5萬人,為宜蘭縣人口最多、人口密度僅次於羅東鎮第二高的行政區,在全國所有縣轄行政區之中,人口密度排行第五高。自臺北縣永和市於2010年改制為新北市永和區之後,成為全台面積最小的縣轄市。 維基百科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位於宜蘭縣與台中縣交界處的思源埡口省道台7甲線路段,12日清晨出現雪白霧淞美景,宛如北國銀色世界















完畢, 再見 多謝分享